竞技风暴
新商报:中超升降级 票房卖点还是票房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6:40 新商报

  比起前两届中超,今年中超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了降级,从以往“看热闹”的经验告诉我们,比起联赛冠军悬念的波澜不惊,保级军团的捉对厮杀似乎更有吸引力,是集惊险、恐怖、悬疑于一身的大片。

  到底谁能掉入降级的黑洞?这个问题的确够复杂,但从现阶段的表现和自身实力来看,还是有几个热门人选的。比如张澎的独断会不会和霍顿的固执大碰撞将金德推向深渊;
比如“魔兽老大”朱骏会不会因为他藐视行规而付出代价;再比如尹明善的“洁身自好”,恐怕能够让连续多年担任副班长的力帆这次真的如愿以尝。反观中能,因为他们的忧患意识比较强,再加上他们都是拥有丰富保级经验,比起上述三家,他们保级的希望却增加了不少。

  在作出恢复升降级这个决定的时候,中国足协也是相当的忐忑,而广大的球迷也知道,恢复升降级的确是一把双刃剑,在最大程度的调动俱乐部和球迷的热情同时,也容易导致当事人的走火入魔。到联赛末期,一些保级无忧夺冠无望的球队,完全可以通过这些比赛来当作俱乐部的经济增长点,那么联赛将再次失信与球迷。

  综上所述,今年中超联赛的保级大战还是值得一看的,大片也将会再度上演,但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像“保卫成都”、“保卫五里河”的壮观场面,而不是“渝沈假球案”和力帆输球保中超的尴尬。文/梁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