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日报:0-7遭屠杀 中能队中超前景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一场以告别为噱头的比赛最后演变成了一场屠杀,屠杀中没有所谓的手足情谊、没有为李霄鹏送别的默默温情、更没有高手过招的点到为止,有的只是进球。7个进球在为到场的两万多名泰山队球迷带去新赛季的希望时,也将青岛中能队的中超前景映衬地令人堪忧。

  告别赛只是噱头

  许多球星的告别赛都是有些娱乐性质的,送别的球星也会成为比赛的主角。但昨天的比赛名义上是为李霄鹏送行,实际却脱离了告别赛的性质,比赛的更大意义在于显现鲁能泰山队称霸新赛季的野心。从李霄鹏在第23分钟时就被替换下场、而且图巴在比赛中不断调兵遣将的部署看,比赛的主角并不是李霄鹏,而是泰山队。

  这场比赛中,

泰山队在比赛中精兵尽出,在比赛中不断地进行走马灯式的换人。比赛与其说是为李霄鹏送别,不如说是鲁能队赛季前的一次阅兵。在李霄鹏、宋黎辉、范学伟等一批老将下场后,日夫科维奇、伊戈尔、巴辛等外援的实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而随后上场的王晓龙、王永珀等人也都有相当强的实力。7:0的比分在为李霄鹏的退役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时,也让球迷对鲁能泰山队的夺冠期待到了最高点。

  换人映衬老殷无奈

  在泰山队主帅图巴进行走马灯式的换人时,中能队主帅殷铁生在首发阵容中只是换上了孙彬、史汉军和许超。但在比分一再被拉大的情况下,殷铁生又不得不接连换上这些位置的主力队员。刘健、刘俊威、姜宁等人相继上场。在曲波受伤的情况下,中能队目前的替补阵容基本上是没有中超经验的年轻队员。当泰山队员进行轮番换人,而且换上的队员不是国脚就是外援、再就是国青队的主力球员时,殷铁生只有望泰山而兴叹的份。

  这场比赛中,殷铁生派上没有随队到韩国队的史汉军首发,主要是考察史汉军的状态。至于孙彬首发,则是殷铁生考察到中能队后防线缺乏高度,而且板凳力量薄弱的缺点,给孙彬的一次磨练机会。下半场比赛中,殷铁生又换上了安帅,也是出于同样的安排。这场比赛中,泰山队共进行了12次换人,但比赛最终还是以他们7:0获胜告终。在联赛还有一周就要开始时,殷铁生还在为球队磨练年轻队员,不能不说是殷铁生的无奈。

  目前,中能队已经确定在联赛第一阶段时不引进外援。至于是否引进外援,要视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确定。

  新赛季前景不乐观

  0:7的比分应该是鲁能泰山队与中能队实力的一个最直接对比,差距就在眼前,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能队前景不容乐观。

  与韩国釜山偶像队的三场比赛中,中能队三场比赛进2球失8球,进攻与防守的问题都非常突出。昨天与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又将中能队目前存在的问题赤裸裸地暴露了出来。

  在后卫方面,殷铁生认为中能队在防高球方面能力有所欠缺,而且在防守定位球时协防站位也都存在问题。昨天,中能队的7个失球将中能队防守方面的问题暴露的一览无余,而零进球的尴尬也将中能队的进攻问题彻底暴露。目前,中能队在锋线上除孙新波和察可军外,惟一可打的牌就是曲波,但曲波目前有伤在身,新赛季第一轮能否出场还未可知,这一情况更让中能队的进攻问题雪上加霜。而对中能队更为不利的是,联赛前五轮,中能队将分别与北京现代队、鲁能泰山队、上海

申花队以及大连实德等强队交手,联赛一旦开局不利,中能队很容易陷入被动的局面。本报记者韩光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