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蹲着的老虎隐藏的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30 大河报

  乔家大院里的陈建斌和朱家大院里的朱广沪,如今同是天涯沦落人:这二位正像痰盂一样,成为公共口水的回收站。

  按理说陈建斌很不应该像朱广沪一样痰盂着。以我的标准,陈建斌把乔家大院里的乔致庸虽然演得有些过,但是还没有糟到像有些观众说的那样,“把一个才子演成了一个疯子”——这个评语送给朱广沪倒是准确不打折。

  在各自的舞台上,陈建斌和朱广沪的敬业程度是很让人肃然起敬的。35岁的陈建斌说乔致庸这个角色,让他把“35年的劲儿都用光了”。朱广沪花在足球上的心血比陈建斌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刚被一著名足记形容为像看毛片一样看足球比赛的录像,而据权威统计,以看足球比赛录像来钻研业务是朱广沪每日的固定项目。

  陈建斌和朱广沪这两个敬业的强人,无法伟哥只能痰盂着,他们究竟做错了什么呢?很多天前看到了一张马友友的大提琴CD,曲目名字的目录是中英文的,其中一个让我喷饭不已:《卧虎藏龙》的英文被翻译成中文,成了“蹲着的老虎隐藏的龙”。《卧虎藏龙》的英文单词,直译确实是“蹲着的老虎隐藏的龙”,但是翻译如果都是这样子的,成何体统是次要的,恐怕“文将不文”了。

  陈建斌和朱广沪无法伟哥只能痰盂着,我想就是错在“蹲着的老虎隐藏的龙”上。朱广沪以切尔西的防守反击战术调教

中国队没什么错,但是人家三后腰自己也三后腰,也太“蹲着的老虎隐藏的龙”了。 □丁新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