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少庆功早开工成冬奥军团归来后主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02 中国青年报

  樱木

  从今天开始,王濛将重新回到她熟悉的冰场。

  3月1日从都灵归来,3月6日恢复训练,5天的时间不长,但是王濛已经觉得疲惫不堪,这其中最多的是来自媒体的“轰炸”,最晚的一天,她一直接受采访到夜里12点。这不是
王濛所习惯的生活,对于这个喜欢滑冰超过一切的姑娘来说,在聚光灯下抚今追昔,远不如在冰上驰骋那般畅快。

  此前更早恢复训练的还有张丹和张昊。在都灵受伤后,他们一直没能训练,回国之后稍事休整,俩人就重新在首体操练。为了尽量减少干扰,张丹张昊“闭门谢客”,前去探访的记者,无一例外地被挡在了门外,而随后的冬奥庆功会,他们两人也因为忙于训练没有参加。

  即将恢复训练的还有申雪和赵宏博。前两天,他们一起回哈尔滨工业大学探望老师和同学,俩人将在8日回到北京,然后重新开始冰上的舞蹈。

  尽管难以避免媒体采访、领导接见这样的活动,但少庆功、早开工,的确成为冬奥军团归来后的主调。冬季管理中心召开的庆功会也十分简短朴素,两块金牌并没有被大肆渲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八个字的总结———“任重道远尚需努力”。

  新的赛事很快就要到来,月底在加拿大举行的世锦赛,成为中国冰雪健儿又一次出征的目标。正是因为“任重道远”,所以大家都在努力,赵宏博丝毫没有退意,还要和申雪并肩战斗;张丹张昊一直在积极地恢复,希望能尽快将银牌变成金牌;而王,她之所以那样急着上冰,是因为在冬奥会上,她曾经发下豪言,那就是3月的世锦赛上,一定要和韩国选手再较高下。

  对于初尝胜果的冰雪运动来说,没有比保持一颗平常心更重要的事了。现在看来,两块金牌并没有冲昏领导者的头脑,而那些运动员也无暇体会所谓“明星”的感觉,就好像他们谦和内敛的“前辈”杨扬一样,无论是王濛还是韩晓鹏,他们更希望人们关心这项运动而不是他们个人。因为只有更多的人了解冰雪,才能诞生出更多属于中国的激情。

  雅典奥运会后的追星潮还历历在目,各种各样的商业秀曾经目不暇接,由此而引发的矛盾至今还留有余音。但那种喧闹和浮躁只是属于夏天的,在这个冰雪的世界里,多了几分冷静,也就多了几分理性。所以,我们目送冬奥英雄走出镜头,让他们早早开工好好练功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