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辽足的丁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3:25 扬子体育报

  “学雷锋日”那天,俺在电脑前被一个有着高尚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的人感动得是鼻涕一把,眼泪一把。这位股份才值100多万的外乡人来到辽宁,不为私利,楞是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辽足,献给了广大球迷,一直硬扛到现在――他的名字叫张曙光。

  张曙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如果再给他一个机会,没准他会象马丁·路德·金那样,充满神圣地喊一句:“我有一个梦想”。《丁庄梦》是个什么梦?是个富裕的梦――“
想吃猪肉就去领猪肉,想要吃鱼就去鱼塘捞条鱼。”对过得凄惶的辽足来说,这样的好日子很简单,卖球员就可以得到。相对于张曙光的前任们,老张任期内才卖了李金羽、吕刚、王亮三个人,好事做得还不够,相当的不够。要知道,卖球员就象卖血一样,“懂了吧?舀不干的水,卖不完的血。血和这泉水一样,这是科学哩。”

  这是一幅多么恢弘的画卷:“血头”来了,

辽足就在联赛间隙卖血――赵发庆、姜峰、庄毅、宋黎辉、曲圣卿、张玉宁、李尧、李铁、李金羽、王亮――抽完血之后辽足感觉到了头晕,身上没有力气,血头就把他脚朝上,头冲下,身体整个倒过来,给他“倒倒血”,让血回流到头顶,等缓过劲来了,就晃晃悠悠地接着去比赛。虽然有点头晕,可卖血来钱快啊,要知道曲圣卿、张玉宁、李金羽都是当年转会的“标王”,一手卖血一手点钱,心里塌实不是?

  《丁庄梦》里的那个“血头”,先是骗乡亲们去卖血,结果靠卖血发达起来的乡亲们染了“热病”,他自己却获利发家住进了“红砖红瓦两层楼”。等到最初表面的繁荣过后,灾难降临了:无法治愈的“热病”暴发,他又把配给的棺材卖给死人的人家,又给死人结“阴亲”,最后发展到盖陵园、卖墓地,再一次发家致富,还被众人称为“大好人”。可惜,好人没有好报啊:“血头”的儿子被人毒死了,他自己也被亲爹给一棒子打死了。这世道,好人难做啊,做大好人更难。张曙光执掌辽足以来,好事也“做了一火车”,这样的一个好人竟然被昔日一个战壕里的王洪礼喊下课,竟然被参加中超委员会的一些足球俱乐部老总无情奚落,真是不应该啊。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请流着眼泪拜读张曙光的学雷锋日记吧:“辽足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辽足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我来之后三年多时间里才投入了将近一个亿,真很不够!他们需要我,我就会继续干下去,我是主人,是广大辽足劳苦大众当中的一员,我能帮助辽足克服一点困难,是最幸福的。如果辽足真的不需要我了,我就会彻底退出,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文/却尘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