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波:牌好 还须牌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3:03 济南时报

  3月5日鲁能泰山与青岛中能之战,既是李小鹏的告别赛,又是两队特别是鲁能泰山新赛季前检验阵容的热身赛,应该说,对鲁能泰山而言,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

  因其出众的球技、人品和在队内发挥的维系人气的特殊作用,李小鹏享有极佳的口碑和声誉,新赛季打响前为他举办这样一场告别赛,对鲁能泰山提升士气、凝聚向心力,肯定大有裨益。

  而长达几个月没在山东球迷面前亮相的鲁能泰山,无论新外援、新内援还是原有球员的良好状态,均在此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两名塞黑新援日夫科维奇、伊戈尔初次登场便使人眼前一亮,前者的传控意识和组织能力的确不俗,后者则显示出非同一般的攻击力,只踢了多半场就有两球入账。

  新外援甫一露面即引来好评如潮的情形,只有当年巴力斯塔和萨沙效力时出现过。近几年鲁能泰山新添的外援,总是资历特牛、名气特大,一旦牵出来溜溜却迟迟找不到感觉,俱乐部只好一再对等急了的球迷解释:某某某“时差还没倒过来”,某某某某“属于慢热型球员,要多给他些时间”……眼下看来,这些年年用于应对舆论的口舌,今年大概可以免了。

  内援李蕾蕾、王亮的表现中规中矩,考虑到他俩几乎没怎么和全队合练,这显然已经相当不错了。比较之下,鲁能泰山原有阵容里多位大将的表演,则要抢眼许多。李金羽如有神助上演帽子戏法,让人根本无法把他跟“因伤离开国家队”的那个李金羽相提并论。郑智的技术和意识还是那么出色,而且增添了一份沉稳。韩鹏更会跑位了,王超、矫哲冲击力依旧,周海滨、崔鹏速度和斗志不减,王永珀、王晓龙等新锐活力十足……

  看看,新赛季,图巴手里有多好的一副牌呀!锋线

大羽、韩鹏、伊戈尔、吕征、王永珀,中场郑智、日夫科维奇、高尧、周海滨、崔鹏、刘金东,后卫舒畅、巴辛、王超、矫哲、王亮、苑维玮,国门李蕾蕾和青年国门杨程……足以叫中超任何一支球队的主帅羡慕甚或嫉妒!由此展望,鲁能泰山2006中超的前景简直太光明了!

  然而,想想去年这个时候,图巴手里不也有这么一副好牌吗?标王郑智隆重加盟,与李小鹏构成令对手恐怖的中场黄金组合,锋线上除了2004赛季大放光芒的李金羽,还有挟威名而来的“

罗马尼亚最佳射手”丹丘内斯库,后防则由“大闸”巴辛镇守,内援高明、宗垒赫赫有名,以周海滨、崔鹏为代表的“国青帮”更是后生可畏。那时人们把鲁能泰山称作“中国
皇马
”,不是没有道理的。遗憾的是,一个赛季打下来,鲁能军团居然连一套完整的基本兵马也凑不齐了,只能眼睁睁地瞅着本该归入自家囊中的冠军被对手们一项又一项地掠走。

  光有好牌还不够,还要有好牌手。一年过去,同样好或者说更加好的一副牌,又握在了同一个牌手手里。图巴还会像去年那样出牌吗?人才济济的鲁能泰山,还会再度上演场上无人可用、场下人无用场的悲剧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