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乒超摘牌大会更像一场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57 济南时报

  阎珍珍

  一项新事物的产生总是伴随着新问题出现,首届乒超联赛的摘牌大会也不例外。

  不管从乒协人士的态度还是已经成文的各种规程来看,2006赛季的乒超转会都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变化。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引人关注的“自由人”转会由原来的暗箱操作变成
了公开摘牌。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进步,但是,新的摘牌转会制度还是有许多亟待完善的地方。

  首先,现在的转会并不同于真正的意义上的转会,充其量只是一种赛季转会,也就是租借。受很多方面的限制,目前的乒超联赛,还不能实现真正职业化的转会。

  其次,虽然名义上是公开转会,但是整个摘牌过程却是封闭的。乒协之所以封闭摘牌过程,也是出于这是第一次摘牌大会的考虑,害怕出现不能控制的局面。

  第三,运动员与俱乐部之间虽然签署的是自由流动协议,但实际上,这个市场并不自由。乒协为这项制度规定很多“不允许”。比如,“不允许‘自由人’为甲级球队效力”,“世界冠军只能打乒超,他们的水平和状态必须得到保护”,“没有当场‘成交’的球员不允许再进行私下联络和交易,只能回所属单位效力”。但些“不允许”意味着,摘牌大会的交易是“一锤子买卖”,一旦像孔令辉这样的球员无队愿摘,那他就面临无球可打的局面。但对此,乒协并没有准备好应对措施,只是表示“不会坐视不管”。

  乒协为每个自由人制定了100万的最高工资上限,并制定了租借费超过125万的分配标准,即:50%为“自由人”所属单位所有,另外的50%平均分配给超级联赛中的其他俱乐部。这虽然从一定意义上保护了各俱乐部的利益,但使得摘牌大会看起来更像一场“闹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