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陕西大手笔更像是一场攀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争夺乒超标王已尘埃落定,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人们的质疑,这些国球宝贝难道真值这么多钱吗?要知道这数百万的价格仅仅是租借的费用,如果要是转会,费用肯定要开出匪夷所思的天价。

  通过分析我们或许可以发现一些问题。在竞标过程中,马琳的老东家广东队也想留住自己的当家小生,根据规定,在同样竞价的情况下,原属俱乐部有优先权。这样一来,广
东队应该有一定的优势,再者上赛季的乒超联赛他们已对马琳的“真实价值”有了活生生的印证,因此只要还存在利益空间,他们是不会轻易放走马琳的,但最后的结果远远超出他们预计的价格底线,这也是他们为什么没有“跟庄”到底的原因。

  相比之下,陕西队用大把的金钱将马琳招来,一方面有球队的需求,不过更重要的似乎有跟风攀比的意味。的确,能够在首届摘牌会上抢得头彩十分露脸,但未来球队的经营和运作是否真能做到投入与产出成正比。

  北京女乒或许能我们一个启示。当初为留住张怡宁,他们也是不顾一切开出高额工资奖金,但如今的情况却是当初的设想与市场现实存在巨大差距,俱乐部经营难以维持,连工资都发不出来。

  中国市场上为抢风头盲目冒进的例子很多,当初的央视广告标王如今破产倒闭就是个血的教训。足球市场上动辄千万的转会费如今也成为昨日美景。

  501万,马琳的标王身价真的是物有所值吗?时间会给出答案。周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