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噩梦 与艾因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57 沈阳今报

  艾因,中国足球的伤心地。

  中国球员和中国球迷对那里并不陌生。2003年的大连实德和2005年的深圳健力宝,都曾在艾因折戟沉沙。那两场比赛,已被载入“中国足球惨案录”。昨晚,中国足球再次在那里遭遇了一场噩梦。尽管不是大比分输球,但对意在防守、求稳拿一分的中国队来讲,1:2的比分意味着颜面扫地。

  中国球员当中不乏迷信之人,而国足阵营中也不乏大连和深圳的国脚,他们对于曾经在这里的遭遇自然是耿耿于怀。正因为如此,伊拉克队此次将主场设在艾因后,就曾引起队员们的嘀咕,千万别住在大连队和深圳队输球时曾住过的宾馆。可是,中国球员出国比赛,哪次不挑最好的宾馆呢,所以,与曾经的大连队和深圳队同样下榻在豪华的“洲际酒店”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不小心住“错”了宾馆,国脚们又开始担心比赛的体育场,是否是大连队和深圳队曾经上演留下灰色记忆的卡塔拉球场。而当得知比赛地不是那个“鬼地方”之后,球员们似乎都长出一口气。然而,躲开了卡塔拉,哈里发球场给国足带来的,同样不是值得回忆的90分钟。

  大连队的4个失球,深圳队的6个失球,加上昨晚国足从李蕾蕾手里漏进的两个球,正好凑成了一打!

中国足球在艾因的噩梦在继续。但人们都知道,艾因,只是被人为套上的魔咒。换在其他地方,国足的这个噩梦照样会上演。因为,艾因对于中国队来讲,已经意味着足够的好处———在第三国比赛,
伊拉克
几乎没有任何主场优势;艾因气候宜人,与国足备战一个月有余的广州气候条件极其相似……

  中国足球,总喜欢将成败与宿命联系起来,这只是为不自信而找的托辞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