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朱广沪赛前谈兵胜过赵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58 华夏时报

  一心想先站稳脚跟的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比赛一开始就被横冲直撞的伊拉克人打得阵脚大乱,迅速陷入一团乱麻般的混乱之中。朱广沪精心设计了一套全防守式的首发阵容,本来是专门为站稳脚跟保驾护航的,但没想到最后正是这种愚蠢的护卫思想,才导致中国队最终没能活着走出伊拉克人布下的沙漠迷魂阵。朱广沪的护身衣竟成了阻碍中国队逃生的绊脚石。

  中国足球遇到朱广沪,就像是一个疾患缠身的病人碰到庸医。说朱广沪是庸医,肯定会有人接受不了,站出来大声表示反对,人家明明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学者型足球大师,怎么能随便说人是庸医呢?你看人家对比赛对手所做的赛前评点,简直都快把对手和自己研究个底儿掉,难道还有能比这更加专业的理论分析吗?

  面对

伊拉克,朱广沪赛前曾这样分析道,他们已经不能再输了,否则出线都会成问题,所以肯定会发狠进攻的。朱医生谈起对手来果然头头是道,大有一种运筹帷幄的高深感。接着他又说道,先防守后进攻,站稳脚跟才出拳,这是足球的一个规律。后一句显然阐释的是自己的对策。经过如此知己知彼的一番望闻问切,
中国足球
岂能有不医到病除的理儿?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深悟足球规律的朱医生最终恰恰倒在他自己总结的规律上。毕竟,足球不是纸上把玩的虚拟游戏,理想中的那种一厢情愿,可能随时都会翻脸变成令人百思不解的措手不及。朱广沪的兢兢业业和夸夸其谈,只能让人想起那个只会纸上谈兵的赵括,不过都是其平庸的另一种注解罢了,一个开不出高明药方的医生,给他最适合的一个称谓肯定就是“庸医”。

  其实,倘若真刀真枪地和对手拼实力,

中国队赢下比赛的层面肯定更大,但这样踢,岂不是浪费了朱医生一脑子的聪明才智?所以本能够痛痛快快踢球的国家队,就这样在聪明人的引领下,别别扭扭地迎来了一次令人遗憾的覆灭。 

  (最佳传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