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保守让“艾因噩梦”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6:50 半岛晨报

  “防守为主”的战术思想导致国足缺乏进取心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中国队在朱广沪过于保守的战术思想指导下,客场1?押2输给伊拉克队,而阿联酋艾因也继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之后第三次成为中国足球的梦魇之地。

  赛前,很多人对阿联酋艾因的穆罕默德老球场颇为忌惮,认为这座球场曾经让大连实德付出惨痛代价,而深圳健力宝队去年在这里曾经有过耻辱的0:6,艾因会不会第三次成为中国足球的伤心地?谁都没想到,赛前的这种悲观语调居然一语中的,中国队输给了伊拉克队,而且输得没有一点脾气。

  朱广沪在国内准备开赴阿联酋前,其战术思想就倾向于保守,他带到艾因的队员中,防守型占据了大半江山。在对

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朱广沪对该队估计没有偏差,对手绝对是一支亚洲顶级球队,但即便这样,朱广沪首发阵容的布置仍旧让人看不懂。

  除了守门员外,首发阵容里防守队员达到了7人之多,在场上能够进攻的队员只有陶伟、董方卓、石俊。陶伟打到左前卫位置后,中前卫位置

中国队派上了3名防守型后腰,舍弃了前腰这个重要位置。最令人不解的是,右前卫居然是中后卫出身的张耀坤。

  这种倾全力防守的信号,让场上队员变得毫无斗志,只能被动防守。过多的防守队员在场上,起到的防守效果反而并不好。伊拉克队在后场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他们可以放手进攻,局面对中国队当然越来越不利。

  朱广沪的保守主义在上半场第15分钟就付出了代价,8名防守队员组成的防线,被对手4名队员通过配合轻松破门。防守为主并不意味着保守,事实已经完全证明了这点。

  下半场朱广沪通过换人调整了阵容,中国队开始加强进攻。虽然陶伟为中国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但是“防守为主”的思想根深蒂固,加上个人技术上和整体配合上的逊色,最后中国队再丢一球一点不奇怪。

  打法过于保守,整场比赛没有一个统一的运筹帷幄的大局思想,在比分落后时中国队的凌乱不堪已经显示,朱广沪改造国家队的路程还很漫长。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