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比他们幸福比他们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17 信息时报

  伊拉克18号卡里姆开场15分钟打进中国队的那一球很像巴格达街头的汽车炸弹爆炸,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就那么砰得一声,震到周围的路人蓦然回头刹那间还不明就里,但那如梦初醒后的被撕裂的感觉如鲜血般四溢开来。那之前我还为这场将可能是一边倒的比赛而提前有些胜之不武的惴惴之感。因为我觉得我们要全力收拾的是一支正在受着煎熬的球队:巴格达的街头汽车炸弹一次次将生命撕成碎片,美军的子弹随时敲碎他们的脑壳,萨达姆正在法庭上被审――他们是从地狱的岩浆中逃窜出来的孤魂,而我们这里正英雄气长春暖花开。我
们眼里满是亚洲杯,而他们或正暗自祷告――求枪炮暂歇、炸弹哑火,求妻儿平安、亲人团圆,至于赢球,也许是他们幸福末梢里的一点而已。

  我们摆出了死磕的阵势,想把新加坡的手下败将收拾了,他们没有我们人多,没有我们钱多,没有我们绯闻多,只需要伸出一根手指头,是可以把这些阵容不整,整天在惊惶和丧乱的日子里讨生的球队摁趴下的。

  但他们比我们想像的坚韧,瘦骨嶙峋,但硬气得多。拳头打上去,硌得生疼,而且几乎折了胳膊。被乌代的皮鞭抽得遍体鳞伤的身子骨比我们硬多了,被鲜血和轰炸考验着的胆量比我们大多了。

  当

伊拉克彻底搞定了比他们有钱比他们有派头的
中国队
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们生活在巴格达战火纷飞的街头,我们还有勇气赢得这场亚洲杯小组赛的胜利吗?朱广沪还有勇气喊出必杀对手的豪气吗?我们还会如现在事儿妈一样地在电视机前大呼小叫吗?

  我当初觉得伊拉克队真可怜,战火纷飞苦兮兮的孩子。现在我觉得中国队真可怜,蜜罐里泡大的窝囊废。我们打了一场极丢脸的比赛,甚至还不如让关岛队羞辱一番。张顺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