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明:“疯狗”等于无奈加无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59 北方体育报

  赛前赌博公司对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开的盘口是中国队让伊拉克队平手半球,尽管是在客场,赌博公司似乎也很看好中国队能全身而退,但是,他们对战局的窥测,也只限于“似乎”的模糊判断。

  “一入艾因,逢赛必输”,真成了谶语。去年亚冠期间,深圳队就再这里被西亚人弄得没一点脾气。而这次,中国队来给自己的俱乐部队讨账来了。很不巧,又是一场大败局
。看着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很难有一种爽的感觉,不是不允许中国队输球,但不能容忍的是这样一个输法,这不过是亚洲杯的小组赛而已,多么垃圾的一个赛事。

  西亚,是

中国足球的滑铁卢,天气和裁判两大因素就是中国队屡用不爽的借口,但本场比赛的裁判是多么的可爱,公正得差点有点偏向中国队了。否则的话,李伟锋和肇俊哲早就被红牌罚下了。

  虽然在本土的亚洲杯上,中国队曾经战胜过

伊拉克队,但实实在在地讲,中国队水平的确在伊拉克之下,古巴比伦人的后裔可以毫无脾气地输给鱼腩新加坡队,却可以很轻松地战胜中国队。国际排名上,中国队落后伊拉克20名的差距,这就是真实的差距。熟读《汉莫拉比法典》的两河人之所以可以如同闲庭信步一样玩弄中国队,是因为以足球秩序为界定,两国足球间有道不可颠覆的法典??我就是比你强!

  一位资深足记尖锐地指出,在亚洲,中国队的技术是最差的,初听此言似有妄自菲薄之嫌,但平心静气之后,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对中国队最接近真实的评价。但是,我们是否应该这样看待这场比赛(包括以后):人家伊拉克人既有欧洲的健硕,又有点接近非洲人的柔韧身体,毕竟在地缘上,人家更处在亚非欧的交界处。当然,我只是探讨,并不想给中国队以输球理所当然的借口。

  朱广沪到底有没有水平?如果仅从他接手中国队以来的表现看,他分明是不合格的,他的敬业是无可挑剔的,但中国队并没有一个较高水平的飞跃。难道我们只能从他动辄“放狗”的无奈中寻求慰藉吗?朱Sir是不是也要拿出一份进程计划表来,让我们监督,也供他自查呢?

  (许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