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海归”是把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3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客场至少拿一分,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目标,而一周前与巴勒斯坦队比赛时的平庸,使得主帅朱广沪把宝更多地压在了“海归派”的身上,尤其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还替补打了一场德国乙级联赛、昨天晚上才赶到阿联酋的“火线援兵”邵佳一。但往来奔波,邵核心的状态并不让人放心,“海归”事实上是一把双刃剑,用得不好,反而会伤了自己。

  一周前,主场和不入流的巴勒斯坦队,中国队赢得很难看,孙继海、孙祥、邵佳一
和郑智的缺阵,让朱家军中场几乎瘫痪。为此,在孙继海复出无望的情况下,邵佳一成了最大的“救星”。

  从实力看,邵佳一在中国队众多中场球员中,个人能力和组织进攻的水平都出类拔萃,但让人不得不担心的是,邵佳一从昨天晚上归队到今天晚上比赛,只有一天不到的时间,不用说和队友的磨合,就是身体状态就让人担心。朱广沪就坦白自己心里也没有底。更不妙的是,邵佳一在上周的俱乐部训练中闪了一下腰,伤势一度严重到平躺在床上都疼痛不已,说话声音稍重一些都会增加疼痛感。尽管几天来一直配合队医进行积极的治疗,并采用了中国传统的针灸,但是邵佳一的腰伤是否会影响其首发仍然变数很大。昨天凌晨的德国

乙级联赛,邵佳一就是替补,而且表现平平。

  邵佳一和石俊归队后,中国队的“海归”达到了4名,但除了董方卓,其他人的状况并不让人放心。李铁在与巴勒斯坦队的一役后,右脚踝老伤再次复发,出征艾因前,他在广州的训练中都没有参加有球练习,今天能否上场也是未知数。至于石俊,虽然身强体壮,很有冲击力,但由于在瑞士联赛中并没有太多的上场机会,他的战斗力也让人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对手

伊拉克队之所以首场0比2输给新加坡队,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主教练过于信任“海归”球员,特别是对阿克拉姆的使用,直接导致了该队中前场进攻组织系统的瘫痪。

  如何用邵佳一,如何用“海归”,这是一个问题。 记者 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