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沈知渝:斯特恩作茧自缚 NBA需要自由和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述评 NBA收视率下滑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为了把观众拉回球场,NBA的官员们可以说是绞尽脑汁,从修改规则到赢球送汉堡,只要是能对球市有利他们都会去尝试。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裁判的苛刻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任何精彩的表演在无休止的哨声中都显得令人乏味。

  看过NHL(美国冰球联赛)的人都知道,打架斗殴就是冰球的一部分,如果一场比赛下
来没人挥上两拳,那么这场比赛就太没劲了,NHL之所以能够容忍球员在场兵戎相见,就是因为观众喜欢,很多人甚至就是为了看打架才坐在看台上的。虽然球迷并不想看到NBA赛场上演拳头对决,但绝对不会介意看一场紧张、刺激充满了对抗的比赛。

  看看现在的NBA都成了什么样子,球员在公共场合穿得像新郎一样,打球的确是工作,但是他们完全没必要像曼哈顿的白领一样穿着西装去上班,球迷们辛苦一天总希望看到一些和白天不一样的东西。上赛季的奥本山宫殿事件,让所有的裁判都神经兮兮的,生怕在自己吹罚的比赛中出什么乱子。可怜的安东尼奥·戴维斯为了保护妻儿不受侵犯而冲上了看台,虽然什么也没有发生,但他还是成了严格执法的牺牲品。尽管没有罚款,停赛5场的处罚还是让他少挣了几十万美金。

  裁判会把一切不稳定的因素掐灭在萌芽状态。在昨天,为什么拉希德·华莱士咧开他的大嘴露出笑容,就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因为裁判认定他微笑的动机不纯!看来要当好NBA的裁判不仅要精通篮球规则,同时也要对心理学略知一二。

  联盟现在想着花样来吸引观众,但又用各式各样的规则圈禁球员,NBA的高层越来越像一个驯兽员,裁判成了他们手里的长鞭,他们的目的,是要让所有的球员都乖乖地在他们脚下臣服。斯特恩忘记了自由民主才是美国文化的精髓所在,球迷最喜欢看的还是叼着牙签嘴里叫嚣着“老子天下第一”的艾弗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