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邵核心”是柄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1:47 重庆晚报

  编者按至少不输球,是朱广沪迎战伊拉克队的最低目标,也是必须完成的目标。在首场面对巴勒斯坦中国队表现平平的前提下,次战面对伊拉克队,朱广沪把希望都寄托在了海归球员邵佳一身上。毫无疑问,届时中国队的所有进攻都会围绕“邵核心”来展开,但“邵核心”其实是柄双刃剑,用得不好,反而会伤了自己。

  启动“邵核心”迫不得已

  22日和巴勒斯坦队的首场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非常不满意。孙继海、孙祥、邵佳一和郑智的缺阵,让朱家军中场几乎瘫痪,前腰陶伟没有起到好的组织作用,因此这才有了邵佳一的火速增援。事实上,按照朱广沪的战术安排,随着临时中场核心陶伟转移至左边卫,邵佳一将铁定出任中国队的突前前腰。按照朱广沪的观点,邵佳一只要保持好的状态,就能够改变首战中国家队中场疲软的毛病。虽然朱广沪也明白让邵佳一长途奔袭不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效果,但陶伟在和巴勒斯坦比赛时的表现让人失望,而这几天在训练中陈涛的表现也难以让朱广沪放心,因此为了能让国足中场能传出威胁球,朱广沪只得期望邵佳一。

  “邵核心”并非救星

  按照实力而言,在众多中场球员中间,邵佳一的威胁绝对是出类拔萃,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却是,昨日和国家队会合后,离和

伊拉克的比赛开始,邵佳一只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和全队磨合,这也正是朱广沪最为担心的地方。“毕竟只有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但愿他的状态正是国家队需要的。”朱广沪自己其实也很担心。更何况,邵佳一还在上周的训练中闪了一下腰,虽然目前看来问题不大,但对邵佳一状态还是有影响,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德乙比赛中,他也只是替补上场,状态平平,球队最后也输了球。

  值得一提的是,

中国队的对手伊拉克队之所以0∶2输给了新加坡队,很大原因是因为主教练太信任海归球员,特别是对阿克拉姆的使用,直接导致了该队中前场进攻组织系统的瘫痪。

  因此,全力打造的“邵核心”只能是一把双刃剑。吴言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