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火箭就这样迎来早春三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7:14 半岛晨报

  虽然早春二月的阳光也是冷的,但毕竟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前面,就是绿意盎然的早春三月。火箭升空?当然满眼都是希望。

  这个二月伴随着中国狗年的正月一路走来,火箭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接一个的好消息。先是麦蒂获得周最佳提名,后是姚明获得周最佳提名,接着是姚明接连创造个人本赛季的篮板新高、NBA职业生涯的罚球数新高、罚中数新高,简直就是应接不暇。

  当然,好消息不止这些。火箭队在2月份共有13场比赛,在之前进行的12场比赛中,火箭队赢下了其中的10场!胜率高达83.3%!

  有人说,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胜率,是因为

火箭队在这个月所碰到的对手几乎都是弱旅,遇到强队,火箭队还是不行。遇到湖人,遇到太阳,火箭队不都输了吗?何况,湖人队如今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强队,而且今天火箭队能再跟太阳队打成什么样还不好说。

  笔者想说的是,赢爵士、赢76人、赢快船就不光彩了?别忘了,之前,火箭队可是连猛龙、连山猫、连老鹰这样的弱旅都赢不了呢!更重要的是,之前火箭队的战绩那么差,是因为姚麦的缺阵,就像麦蒂说的,“25胜31负的成绩不是火箭队实力的真实体现”。

  如今,姚明和麦蒂都在,他们联手的时候火箭队18胜8负。尽管之前有姚麦对阵太阳联手只得16分的尴尬,但是不能因此就说火箭队的季后赛没有希望。毕竟,像太阳、小牛、

马刺这样实力超群的球队还是少数。其他的位子,就需要火箭队努力争取坐上去。前提是,努力争取!

  即使今天中午我们不一定有机会庆祝火箭队以13战11胜结束二月征程,我们一样可以为火箭队在二月所取得的成绩喝彩,同时为火箭队的三月、四月祝福。黄双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