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火箭的连胜就像冰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6:59 半岛都市报

  所谓关注,多半不是真值得关注,只是我们在变着法儿满足心理上的虚荣。就像我们对火箭关注的转变:当火箭在本赛季开始前大肆招兵买马时,我们的目标几乎一致指向总冠军。但随后,火箭进入季后赛的猜想又成为我们专注的目标。这说明我们可以把期望打折,但却永远不会对这支球队失去希望——确切地说是失去兴趣。当失败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胜利却变成一针鸡血,尤其是火箭在“二月风暴”中狂卷10场胜利的时候,足以让我们再次陷入间歇性疯狂。

  但这也可能是一针冰毒,

火箭近来的表现很有可能让我们理想的肥皂泡又急速膨胀。然后呢?很可能是再次破灭。我们必须承认,“二月风暴”并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火箭的对手除了
超音速
、尼克斯、魔术这样的鱼腩部队,就是快船、76人这样表现大起大落的“神经刀”。千万不要用肯定的眼神去眺望季后赛,火箭本身就是最大的“神经刀”。在这个赛季,我们已经饱受这把“刀”的折磨——连败、连胜、再次连败、再次连胜……让你既无法彻底死心,也不能坚挺信心。

  火箭正在“克隆”去年的轨迹——赛季初战绩不佳,赛季中段频繁换人,然后强势反弹……这很让人恐慌。或许道森已经对制造这种立竿见影的快感相当拿手,早已忘记了曾经许诺的重建、总冠军云云,但打个不恰当的比喻:火箭也越来越像一支拼凑而成的临时敢死队。打到哪算哪,气血耗完了就再去招募下一拨。是的,短期内战绩是飙升了,但这只会让火箭的气血耗得更快。火箭只有姚麦是非卖品,但“两点”本身就不可能带来足够的稳定性,这也让其他的“点”都成了命门。

  姚明已经26岁,麦蒂27岁,等把他俩的青春也耗尽了,火箭是不是又要重新开始轮回?我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对于眼下这支火箭来说,希望总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但这并非姚明或者麦蒂或者角色球员的问题。其实,我们关于火箭某位球员某位教练的“黑”VS“蜜”的争论都是近乎苍白的,只要道森还是只热衷于摆他的“积木大厦”,我们就永远无法停止猜想,但永远只能去猜想。

  依旧只能把希望留在明年,但明年,谁知道又会怎样?许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