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感谢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17 中国体育报

  由于竞技体育特有的不确定性,致使本届冬奥会跟任何一届大型运动会一样,都会给国人带来一些惊喜,也有一些遗憾。但对照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冬奥会的总体目标——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争取有新的项目实现奖牌的突破,那么他们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都灵冬奥会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运动成绩最好的一届,共取得2枚金牌、4
枚银牌、5枚铜牌,奖牌总数超过往届;中国冰雪运动整体实力有所提升,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4个项目中获得奖牌,是获得奖牌的项目最多的一届,并有三对选手进入双人滑前四名、六名选手进入空中技巧决赛;韩晓鹏夺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使中国的雪上项目、男子冬奥会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部分落后项目如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获得了参加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名次。

  张丹、张昊在冰场上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诠释了奥林匹克精髓,并赢得了当地市民、奥林匹克大家庭及全世界的尊重。中国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按规定接受了大会的兴奋剂检查,没有一例有问题。

  所以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国冬奥会体育健儿在都灵表现得很出色,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顽强拼搏、敢于超越自我、挑战强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自强、自信的民族精神”。

  都灵风住雪停,将迎来北京的云卷云舒。中国体育健儿在都灵的成功或者失利,都将成为

北京奥运选手的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这其中尤为可贵的是,在与对手的较量中,看到了自身实实在在的差距,使他们更懂得如何勇敢、如何自信、如何坚毅、如何不屈、如何辉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应该感谢都灵,让中国体育界有了这样一个好的练兵场,让我们的选手面对2008奥运会增添了一份成熟和勇气。

  奥林匹克运动就是这样,在不断地突破自我、创造新成绩中实现“更高、更快、更强”宗旨。相信到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也一定会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