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中国英雄都灵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4:20 深圳商报

  都灵冬奥会大幕轻落。当23岁的韩晓鹏意气风发地憧憬“4年后再夺冠”时;当20岁的王闬铿锵有力地发誓“下届冬奥会一定要战胜韩国人”时,有些人却只有沉默。沉默,是因为此次都灵的壮志未酬;沉默,更是为了4年后,这个舞台将不再有他们的身影。

  四朝元老李佳军终于要挥别了,以这样一个令人唏嘘的结局。本届冬奥会,李佳军本来将所有冲金的豪情,都孤注一掷地留到了自己最擅长的500米。但是,因为一个具有争议
的判罚,他居然被拒绝在了决赛之外。16年,4届冬奥会,5块奖牌,这些刻板的数字里,浓缩的是李佳军的血泪和青春。如今,英雄落寞而去,手中没有王冠。然而,谁说李佳军的头顶不该佩戴上一个至高无上的冠冕呢?李佳军走得不甘,但绝对不留遗憾。

  为中国改写历史的杨扬也要挥别了,以这样一个令人感慨的结局。在500米中杨扬坐壁上观,“让”出了卫冕的机会;在随后的1500米里杨扬没能跻身决赛;在接力赛中,杨扬领衔出征的

中国队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的评选中,杨扬再度落选。如果到此戛然而止,杨扬的绝唱只能是悲鸣,杨扬的冰雪生涯也只能徒留一个无法圆满的句点。但是,在最后的1000米中,杨扬和队友完美配合,自己也收获了一块铜牌,所有的怀疑瞬间灰飞烟灭。脸上依旧是温婉美丽的笑容,杨扬走得从容。优雅转身,投入另一段精彩的生活。

  已成冰上

神话的申雪/赵宏博是否就此挥别了呢?也许。《蝴蝶夫人》的美轮美奂还会再次上演,但是几乎可以肯定,4年后的温哥华,这对冰上情侣将很难再翩翩起舞。在蝴蝶夫人的咏叹调中,几多似水年华,几多荣辱与共。赵宏博依依不舍,申雪欲走还留。但是哪里还有委屈的泪水呢?由于赵宏博的受伤,他们在都灵冬奥会之前就书写了传奇。此刻,他们手中的铜牌,有着堪与金牌媲美的光彩。

  英雄可以流血,鲜血是英雄的徽章;英雄可以流泪,眼泪是英雄的真情;但是,英雄不会留下悔恨和遗憾,因其赤诚的一颗心,冰雪可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