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趟过裁判河的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4:07 扬子体育报

  一个热烈炫烂风光不二,一个上下汹涌着翻腾的力量;一个一览众山小,一个千唤不一回,同样都是在各自联赛里一骑绝尘的主儿,冠军杯,切尔西VS巴塞罗那,未战都已是经典-----战了也是经典,经典的还包括故事里的事。

  依照常理来说,江湖之争,轮流做庄,风光不能都让你巴萨一个都占光了。就算是占光了也无所谓,可是栽在同一棵叫做裁判的树上却又点难以接受。这难免给人一种错觉--
--裁判是谁专门派来玩切尔西的吧,再或者就是和穆里尼奥过不去。----谁让你长得玉树临风,气质不凡,事业有成,骄傲蛮横----否则,怎么可能,被罚一人,主场输球,过程和结果恶梦再现,整一个yesterday once more。

  不知道穆里尼奥是不是淌过女人河的男人,不过,他肯定是淌过裁判河的主帅,他和许多裁判都有一笔难以言说对错的纠葛。每次穆帅都羞愤顿足,指着裁判的鼻子唱“都是你的错”。穆帅偶尔恃宠撒娇耍无赖的行为,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男人,即使像穆里尼奥那样的帅哥。

  他力不从心时,总要跳起来抗议,赢得太多了,反而骄傲得输不起。

  更何况,又是

冠军杯,又是出师未捷身先死,许多人的愿望集体落空,穆里尼奥的怨和怒总要有个喷泊的出口。

  所以,当切尔西VS巴萨还没散场时,我就知道,穆帅一准儿又说裁判毁了锦绣前程,果然,穆帅哥愤愤然地夸奖巴萨的梅西,“那小子的演技真不错!”一脸烟水迷茫的梅西

  镇定之后突然想起这不过是穆帅哥故伎重演,“他就喜欢搅和,完全不知所谓。”

  不过,有人倒是当了真,蓝军的球迷倒是有情有义得很。又在网络上给这个红牌的始作俑者的裁判下战书了,威胁挪威主裁豪格要他在“地狱里面煎熬”。这个仿若是去年瑞典主裁弗里斯克事件的翻本,弗里斯克因为那个霎间掷出的红牌付出的代价是挂哨。我觉得这件事对切尔西的影响极其恶劣,切尔西球迷动辄就将人逼到寻死觅活的境地带有强烈的黑社会性质,应该鄙视之、教育之。

  而且,穆里尼奥也未必会领情,他的尊严不允许球迷替他强出头,发泄过了,转身就桃花依旧笑春风了。“昨夜西风凋碧树,望尽天涯路”,这凄凄惨惨的事我们的穆帅肯定是不干的。

  其实,我觉得有球迷挺身站起,为球队的荣辱拉大旗,虽然带些着起哄的倾向,也是件值得愉悦的事。这其码证明球队球迷都是斗志昂扬,而换作我们的联赛球队,换作我们的国足,委屈也无人听他诉说,谁管他小悲小喜、洪水滔天。------要经历多少挫折,才把中国的球迷磨练到这种死心榻地的境界。------被人爱总是幸福的;干脆的不爱人也是幸福的;爱到尽头,无法再爱是最痛苦的。  文/方梦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