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地球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1:33 竞报

  李岩

  当日新月异的足球世界不断涌现让人荷尔蒙激增的小罗、小小罗、小小小罗……还会有多少人偶尔念及,这个“罗”卜的根,是那个由克鲁塞罗到埃因霍温,由巴塞罗那到国际米兰,最终在皇家马德里度过三年后变成全民“公敌”的罗纳尔多。

  有人的地方就有阶级,有阶级的地方就有斗争。快回火星去吧,地球是很危险的!周星驰在2002年就已经如此振聋发聩,可惜罗纳尔多没有听见。就算他听见了,也多半以为说的是赵薇妹妹而不是自己。

  现在风传有人要拿他换阿森纳的亨利,罗纳尔多觉得自己的东家实在是亏本买卖的绝对骨干。这种感觉从他被皇马用3000万英镑招至门下时就已经隐约有了。对于亨利,罗纳尔多说老实话谈不上多么了解,在不同的联赛里吭哧,两人一年中也打不了几回照面。而且天地良心,谁都知道自己的业余爱好是在时装发布会上流连丰乳肥臀,闷在房间研究英超录像是多么无趣。不过后来听人说亨利的水平也就跟

中国队的某个前锋同一等级,大罗的心中还是不免勾起一阵哀凉。

  都说夫妻之间易有七年之痒,可罗纳尔多早就数不清这几年中自己在男女关系上已经痒了多少回。若以此为对照,从2002年就来到皇马的他简直忠贞不渝得可以申请王宝钏基金。连续9年不开窍的巴蒂都能离开佛罗伦萨,去趟英格兰又算得了什么呢?何况英国还有条泰晤士河,几年之痒,一洗了之。

  从西甲到意甲,最后又回到西甲,罗纳尔多的欧洲联赛开垦史中,英超尚是处女地。英国球迷自然舍不得亨利的离开,但却未必不会对罗纳尔多极力欢迎。另一方面,新的环境也容易激发新的斗志,一个外星人,毫不利己的动机,把我国人民的足球娱乐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宇宙主义的精神……没准明年年底,罗纳尔多就能因为在英超的出色表现而入选大不列颠中央一套的年度人物评选。那台晚会的名称,叫做《感动英国》。

  扯远了。或许大罗自己都对英超提不起什么兴趣,在欧洲多年闯荡,收获的却尽是欧元和美女这类最易烟消云散的东西。除了巴塞罗那时代的那个变态入球外,自己也就剩下几个莫名其妙的官司还刻骨铭心,想想看终于潸然。

马德里的寒风中,罗纳尔多感到身心俱疲,不禁又一次抬头仰望星空。这是外星人每逢佳节或者每逢失落的招牌动作,同时还要辅以轻声哼唱———这些张旧船票,能否登上回家的
UFO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