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又一个刘翔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6: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夜晚如此寂静,静得让人心悸。两年之前的那个夏天,也有夜晚如斯。不同的是,那一晚,舞台是跑道,主角是刘翔;这一晚,舞台是U形台,主角是韩晓鹏。

  11年,磨一剑!

  在韩晓鹏眼里,海拔1350米的萨奥兹·杜尔克斯,只不过像刘翔脚下的一道栏。以
每小时67公里的速度呼啸而至,韩晓鹏眼里无所畏惧,腾身而起的那一瞬间,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正在制造一个经典,一个类似于刘翔的经典。中国冬奥雪上无金的历史,从此作古!

  一天前的极度深寒更像是一份情感催化剂。只有心脏足够坚强的人,才能在如此寂静的夜晚强忍住澎湃的激情。眼看着一大堆老男人中男人小男人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你很难再隐藏那份最真的情感——让泪水自由滑落,此时是一种最大的幸福。

  对中国雪上军团而言,也许更大的幸福还在后头。在韩晓鹏用一枚金牌抓住全世界眼光的同时,也为这些“冷门”项目聚集了更多的人气。

  刘翔已经制造了一个现象,他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对跨栏甚至是田径的态度。有趣的是,韩晓鹏似乎正在沿着刘翔走过的道路前进,如果说两人之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两年前创造历史的刘翔在镜头前已经十分熟练,而韩晓鹏还略显稚嫩,但在比赛场上、领奖台前,两人拥有一样的特质:自信、坚毅。

  又一个刘翔来了,对于出征都灵的中国军团而言,这或许是一笔最大的财富。

  章先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