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意料之中的“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3:54 深圳商报

  这个世界,本没有毫无缘由的意外。任何事情只要顺着结局的“瓜”往上顺,都能扯出千丝万缕的藤来。

  一天之内,中国军团连丢两个冲金点:被誉为“四保险”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没能如愿地大放异彩;被包装成“无敌手”的李妮娜,偏偏遇到了横刀夺金的劲敌。而最有希望和韩国队抗衡的女子3000米接力呢?更是因为犯规,连成绩都被剥夺了。希望的山
巅越高,失望的山谷越深。中国人和冬奥健儿一起,坐了一回急速下降的过山车。眼前的景色呼啸而过,只有一颗失重的心悬在半空,对着这连串的“意外”瞠目结舌。

  然而,借都灵的冰雪降降温吧,这一切真的只是命运的捉弄?女子3000米接力失利后,许多人质疑裁判的判罚。其实,这不过是一种转移矛盾的障眼法。即使没被取消成绩,

中国队也只能勉强夺得一块铜牌。难道因为犯规问题,我们就能忽略和韩国队之间的巨大差距吗?

  而空中技巧失利的祸根,更是从资格赛就埋下了。李妮娜只是在资格赛中位居第三,就引起舆论一片哗然。人们不能接受她暂时的技不如人,却忘了空中技巧本来就是个偶然因素很大的项目。决赛中,第一跳的出色发挥让中国军团看到了横扫金银铜的希望。于是,李妮娜自动降低了难度,却终因对手的绝地反击而与金牌擦肩。郭心心更是在孤注一掷的豪赌中,输掉了到手的奖牌。从“大满贯”变成一枚银牌,命运拐个弯,有时只需要一瞬间。

  还是收起对种种“意外”的抱怨吧,能不能输也输得洒脱一点?23岁的李妮娜距离真正的无敌,还有一步的距离。而年轻的她,该如何历练才能成为真正的霸主?中国女子速滑距离老对手韩国队,差的却不只是运气。在杨扬退役后,中国该如何重振旗鼓收复失地?

  思考这些问号,远比坐在“意外”的废墟上嚎啕,要有意义得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