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一个老板不能抠门到这种地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3:51 扬子体育报

  最近看到的最让人喜悦的事,无疑是胡戈牌馒头横空出世。此品牌馒头大言不惭地打着“一个馒头不能好吃到这种地步”的旗号,可是,我们的男主角胡戈非但没有生气,反而非常之大度地说,“用我的名儿没关系,我不告你侵权,给我免费的馒头吃就足矣。”你看这情趣,这气量,人民群众喜欢他绝对是有理由的。个人觉得,无极和馒头也该互相感谢,惺惺相惜——“无极”本身是没有美绝天下的本事,关键时刻天上掉下来个“馒头”,于是“无极”与“馒头”联手演绎了一场倾城绝恋。而胡戈则要感激“无极”让他吃到了免费馒头
。——故事皆大欢喜,可是遗憾的是,这只是天马行空的美好愿望。

  事实是,位高名重的大人物,和人微言轻的小人物怎么可能动用同样的思维,尔等都是小人物,自然有老板和不要命的伙计之间的战争,我肯定会奋不顾身地投奔到弱势者的一方。联城这码子热闹得紧的罢训事件,我就一定站在球员阵营。当然联城不把球迷“供”起来也是不招人待见的原因,——上海联城和球迷矛盾,联城方面大无畏地宣扬没有球迷我们也照例题踢球。这句话当然很混蛋,但是客观上说,球迷用眼睛确实是踢不了球,语言没有逻辑问题。——但联城你未免太强悍了些,刁蛮了些。球迷不放在眼里,球员你总该友好相处吧。闹到全体球员罢训的地步,你又如何收场。

  其实之前剑拔驽张时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可是联城端着、拿着,就是不给球员面子。也许是一准算计好了联城没有挑大梁的球员,祁宏是个乖宝宝,罢训这种大逆不道的事他肯定做不出来,谁承想,球员拧成一团,集体罢训,联城老板口上强硬,心里不免小鹿乱撞。你现在绝对不能说没有球员联城照样踢球。

  当年,金德那么臭屁的俱乐部,对罢训的金德五虎也是心有戚戚蔫,还不是坦白从宽,抗拒打残,还不是舍三保二,还不是打击一部分,安抚一部分。更何况今时今日联城面对的是整个球队球员的罢训,唯有一个光杆的教练,联城再弱智,也不会杀百儆一。

  不是说,球员动不动就上房揭瓦是件值得赞扬的事。按理说,

中国足球这副田地,安身立命都显艰难,岂敢奢言罢训?

  说到底,也终究是个钱字。也是逼得人太急了,工资太低,差距太大,以青春换明天的球员前方的生计难以保障,今天歌舞升平,转身就寂寞明天,确实让人觉得隐隐心酸。

  其实不管别人怎样绕舌,这事最后的结果无非是各下一步台阶,表面上皆大欢喜。联城的队员要抱着“不成功,则成仁”的必死决心,但是也甭咬定青山不放松了;而联城老板也别跟葛朗台似的,要适量加薪又不是要你命。一个老板不能抠门到这种地步! 文/方梦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