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早报: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惯有的谨慎,巴勒斯坦主教练的故弄玄虚,让中巴之战赛前的气氛异样的紧张。可是比赛开始后,当只有抵挡之功的巴勒斯坦队球门告失后,包括中国队在内的许多人才从紧张中放松下来,发现原有的担心有些多余。或许是中国队这两年战绩不好的缘故,中国足球已经进入一个妄自菲薄的时代,哪怕是亚洲的弱队也让国足赛前心惊胆战。没有了自信心的球队怎么可能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和好的表现?

  习惯性的紧张情绪整场比赛纠缠着状态并不是最好的中国队,在连点球都踢不进的情况下,主场2:0小胜的结果让国足狗年首战只能获得一个勉强及格的评分。也让几天后接下来的客场挑战伊拉克之战不由得让人紧张。虽然伊拉克队昨天爆冷输给了新加坡。

  尊重任何一个对手是必须的,但也没有必要非要在比赛前自己吓唬自己。国足最需要的还是尽快找回自信。

  本版撰稿特派记者

  马洪文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