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朱家军演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5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梁军

  本该是大人打小孩的游戏,却激战得硝烟弥漫;朱广沪本该安静地坐在帅椅上谈笑风生,却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对着自己的手下怒吼。昨天的中巴之战,国足还真被巴勒斯坦难住了,问题不是出在赢球太少,而是根本就不及格。不是我们苛刻,朱家军若这样打下去,亚洲杯小组出线还真成了悬念。

  国足占尽场面上的强势是显而易见的,问题是面对一支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体能力仅相当于国内乙级水准的巴勒斯坦队,中国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大,甚至可以说看不出任何强队的风骨。表现在技术上,从前锋到后卫,几乎所有人都存在技术变型;表现在战术上,90分钟的比赛下来,竟然没有打出几次流畅的战术组合,尤其是地面进攻一团糟;表现在气质上,朱家军充其量算是个貌似强大的纸老虎,别看国足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心态却极其被动。前20分钟久攻不下,原因是放不开,可进了球后还是放不开,更可笑的是,上半时40分钟后,我们的国脚们突然想守住1∶0的成果,而当起缩头乌龟来,任由巴勒斯坦冲击我们的防线。

  俗话说,将熊熊一窝。与巴勒斯坦一役,国足打了一场拙劣的攻势足球,防守起家的老朱再次暴露了他不善进攻之道。首先,两粒进球均由后卫包办,说起来丢人,打巴勒斯坦这样的超级烂队,国足还是“锋无力”。其次,老朱的战术设计也太没有谋略了。下底传中,两翼齐飞就是他破解对手密集防守的主导战术,不仅过时,而且均被对方主帅提前识破,只能依靠头球冲顶去欺负人家个矮。早知这样,让姚明客串一把前锋不就完了。再次。在心理准备上,无论海归还是本土精英都变得不会比赛了。来自英超的李铁、在比利时联赛风生水起的董方卓、

世青赛的希望之星蒿俊闵等,要么平庸,要么冒失,几乎无人从容作赛。去年,朱广沪依靠两个东亚地区冠军积攒起来的印象分又要被减掉不少。通过此役,勤学上进的朱广沪恐怕也不得不面临信任危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