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国足继续“锋无力” 谈李毅的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9 南方日报

  中国队昨晚进了巴勒斯坦队两个球,但没有一个是前锋进的。董方卓射失那个点球,使得中国队“锋无力”的尴尬继续延续。

  “李毅,为什么不跑”、“换李毅,换李毅”、“老陶,来个前点”。这是记者在球场边听见的3句话。第一句是李玮峰在半场发球圈附近冲着李毅大叫的;第二句是现场球迷集体的呐喊;第三句是陶伟主罚角球时,李毅哀求般说的。

  李金羽、谢晖这两名前锋因为刚刚伤愈复出,状态没有达到要求而无缘18人参赛名单。李毅在比赛中出场了80多分钟,却没有几次出彩的表现。郜林、邹捷的上场,纯粹是为了拖延比赛时间。

  如果董方卓没回来,

中国队的前锋将集体沉没在本场比赛中。董方卓这位在比利时乙级队效力的前锋,竟然成为中国队最活跃、最闪亮的前锋,不得不令我们需要思考一下自己的联赛为什么无法培养出这样的前锋球员。

  有了董方卓之后,李毅在球场上逐渐变得多余起来。他唯一的价值好像就变成了在定位球时吸引一两个防守队员。李毅希望用进球来改变自己在球迷心中的地位,更希望进球能够刺激出自己的春天。所以李毅只要一到角球的时候,就在前点不断大叫:“老陶,前点还是后点?”当看到陶伟扬起手示意后点,李毅只能无奈地按照朱广沪的安排往外吸引出一两个防守球员,看着李玮峰、杜威和董方卓在后点争顶射门。

  其实,李毅的尴尬遭遇不能怪别人不给他机会,只能怪自己不争气。首先,队友给了李毅不少机会,但李毅都失去了。李毅不仅失去了进球,也失去了队友对他的信任。这就难怪在中国队第一个角球的时候,李玮峰会冲着浪费了射门机会的李毅大声怒斥。这也难怪李玮峰和李铁都在中场看着两个边路传中的球远离李毅,会不断对着李毅大叫:“你怎么不跑?”这也不难理解陶伟每次角球的时候选择后点的杜威、李玮峰和董方卓,而没有一次眷顾李毅。

  董方卓这位年轻球员虽然射失一个点球,但其他时候的表现确实令人十分满意。刚刚从比利时回到广州没几天,连时差都还没有倒过来,就能在比赛中左冲右插。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中国队的第一个角球是董方卓制造的,第一个前场直接任意球也是他制造的。当然,那次从半场带球的快速反击,帮助从后场一起快速插上的李玮峰头球破门,更是奠定了董方卓在中国队的第一前锋地位。李玮峰进球后,直接跑向董方卓,将他抱了起来,更是一种信任和尊重的表现。

  董方卓回来了,李毅的烦恼加剧了。如果之后国内俱乐部中再出现一些李方卓、赵方卓、张方卓……李毅的烦恼肯定将继续加剧。不过,当李毅因为这些烦恼的加剧而失去中国队前锋线的主力位置,甚至消失在中国队的阵容外,对于中国队来说也许是件好事。

  邱江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