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海归派”的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本报记者陈伟胜

  对于巴勒斯坦队,赛前有些媒体将其大肆渲染为“神秘之师”,而巴勒斯坦队最近连胜巴林队和巴基斯坦队的“骄人战绩”,也的确让中国队紧张了好一阵,主帅朱广沪甚至力图召回所有的海外球员,以最强阵容迎战这支世界排名仅为148位的陌生之旅。

  然而,看了巴勒斯坦队开赛10分钟的演出,人们便可以判断出这支号称拥有11名海外球员的“神秘之师”充其量只相当于中国中甲中上游水平的队伍,只不过他们作风剽悍,打法凶狠,还很会“诈形”而已。由于赛前过于紧张,压力太大,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简直惨不忍睹,全队的组织和战术混乱不堪,失误频繁得让人无法忍受,连比赛都无法连贯地进行,中国队这样的表现完全不像一支训练有素的上届亚洲杯亚军球队。

  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中国队最后仅是依靠两名中卫的头球建功,才勉强取得比赛的胜利,以往“中国头球队”贬多于褒的名声并没有任何的改观。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的胜利更大程度上得益于“海归派”的正常发挥。

  虽然孙继海、邵佳一未能回归,但有久违了的李铁,有最近在比利时

乙级联赛威风八面的董方卓,再加上刚刚从苏格兰归来的杜威,中国队的“海归派”无疑是昨晚中巴之战中最令人关注的焦点。经过头球使用比率很高的苏格兰联赛的锤炼,以往空中优势更多体现在防守的杜威,终于让人见识到了他在进攻上的威力;已经在比乙攻进14个入球的董方卓信心“爆棚”,如果不是他在下半场“夺命狂奔”五六十米后的漂亮传中,李玮峰一直无法找到可以冲顶空门的绝妙良机。相比之下,大伤初愈的李铁则没有表现出什么之处,以前他招牌式的满场飞铲更多地被闲庭信步所代替,“著名”的传球失误还是“
海棠
依旧”。不过,无论如何,朱广沪召回“海归派”助阵显示了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因为每逢压力巨大的比赛,往往只有“海归派”才能在关键时刻更好地体现他们的实力和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