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白相相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第一个、第二、第三个、第四个,刘建宏在数中国队的角球。看着一场乏味的比赛玩数数游戏不会有趣,还不如听抑扬顿挫的粤语版“换李毅”。当数到第六个的时候,刘建宏换了话题,改为普及有关巴勒斯坦的地理知识,无聊立马就变得有趣,像那部花里胡哨不知所云的电影被改装成一件馒头血案。

  不说还真不知道,原来巴勒斯坦那地方除了天上的炮火和地面的弹坑加隔离墙一样
,竟然还有足球场,孩子们除了朝坦克扔石块,还能踢足球,球队还有海归,虽然他们的海归不像英超里的孙继海,有点像欧美唐人街里的华人足球队。

  其实大家都拜

中国足球所赐多多。他们踢球不咋的,但客串了不错的导游,让既没钱也没闲一族足不出户便能卧游天下,对巴勒斯坦这块土块有了更全面透彻的了解,发现即使在加沙这个状似口袋、袋口被以色列人扎紧,荒凉凄惨近乎人间地狱的地方生活也不乏浪漫,也能像贝利演的《胜利大逃亡》电影里的伙计们那样撩几脚过过瘾。

  那样的足球很辛苦但也很快乐。巴勒斯坦人不辞辛劳地赶到广州,令人想起七十年前李惠堂率领中国队一路辗转去柏林奥运会的艰辛。和这样的球队比赛意义超越胜负。实话实说,按中国队的条件和打法,前锋线由姚明和易建联搭档,照样能把董方卓的传中球砸进去,把蒿俊闵的斜传球顶进去。这样说不是拿远来的客人开涮,要是两个队掉个个儿,我们恐怕就不止丢两球。

  这样解读朱广沪的处女作,这样解读中国足球队的每场比赛,都能开卷有益。想想看,一届届的国家队,让我们补了多少地理课上没好好学,或者学不到的知识。因为中国足球,诸如伊尔比德、马累、关岛,或者马斯喀特、麦纳曼,这些化外之域一样的地名,我们竟然能如数家珍。老朱这一任,先给我们普及巴勒斯坦知识,接下来还有更神秘的

伊拉克。跟着他们一路走下去,一路白相相能阅尽旖旎风光。惟一不足的是,目前线路限定亚洲,他们的经营范围还只限定在亚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