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技巧短道都不灵 以后不敢预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都灵报道 22日的都灵,中国军团两大冲金项目都不灵!

  当地时间21点,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4名队员冲金失利,李妮娜屈居亚军,冠军被敢于搏命的瑞士名将勒乌夺得;随后,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又落入宿敌韩国队手中,第3个冲线的中国队被判犯规,成绩取消。

  女子“空军”的金牌梦是在最后一刻破灭的。决赛每位选手有两跳,第一跳结束后,中国占据前3位。但勒乌的第二跳以4.05的高难度系数博取了高分,中国选只有最后一个出场、动作难度系数同样达到4.050的郭心心,才有可能压倒她。可惜郭心心落地栽倒,“我站住了可又跌倒了,像翻了船一样。”赛后,眼中噙着泪水的郭心心说,“摔倒在雪里的时候真难过……”

  李妮娜赛前将第二跳难度确定在3.900,但第一跳后,她令人意外地将难度降低至3.525,这样即使她完成出色,也无法超越勒乌。赛后

中国队主教练达斯汀说:“我们的策略并没有错。第二跳把难度降低,主要是觉得第一轮领先了,没必要再冒险,比较保险!”

  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起跑后中国队一度领先,但中途先后被韩国队、加拿大队赶超,最终还因为王濛被判横切阻挡对手犯规,取消铜牌。赛后,王濛换完鞋后一个人先离开了。年轻队员程晓蕾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了愤慨:“加拿大主裁作出这样的改判,有讨好东道主的意图。”即便没判犯规,第三名也让人失望。中国队领队佟立新也承认:“中国队最后2圈已经明显力量不够,而韩国队却表现得非常出色。”

  中国还有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两个冲金点,但经历了这个灰色之夜后,还有谁敢乐观预测中国队的成绩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