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得亨利者,得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3:54 青年时报

  张谨

  以古龙对于武侠的写意式表达来看,亨利更像是一柄刀,一柄绝对不能看到的刀,一柄看过后就必定要见血的刀。

  下半时开场后两分钟,亨利中线拿球,在一连串标志性的摆脱后,突入禁区起左脚
低射,戏耍卡西利亚斯,攻入了自己在欧冠联赛中的第41粒进球。这个1:0的比分被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声响起时,整个伯纳乌欢声雷动,在这个只有马拉多纳和小罗才能得到的礼遇中,亨利却没有笑。

  如果在上个世纪末,那个以坚守艺术足球为荣的时代,皇马与阿森纳作为世界的两极,对决将是颠峰对决,瞩目也将是万众瞩目;但如今时过境迁,皇马与阿森纳成为联赛当然的失败者,已早无“气吞万里如虎”的豪情,有的只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互慰。于是,在双方欧冠的首次较量中,一个哀伤的噱头被显现出来:这,无关于谁是艺术足球的最后一个守望者,只关乎于谁才能在“美人色衰”的现状中率先复兴。

  作为九届冠军联赛得主,

皇马是放不低身段的。在赛前媒体的聒噪下,
马德里
人自知之明烟消云散,而阿森纳却很好的利用了这一弱点。亨利率领枪手们打出了坚决而有效的足球。坚决而有效?这并不就意味着功利,事实证明,在这个艺术足球渐行渐远的时代,我们依然能见它的追随者所奉献出的华美瞬间。

  温格似乎已摸到阿森纳复兴的命门,那就是,战略上的队伍年轻化,战术上的打法简练化。但留住亨利,或许才是阿森纳此役最现实的意义。皇马和巴萨一样,都是亨利眼前的诱惑。但此刻,枪手球员们用行动向领袖证明,西班牙也许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温格赛后表示:“亨利应该比我更清楚目前这些年轻球员的潜力。”他的意思很明确,球队可以预见的前景是与亨利续约最好的砝码。而就在枪手齐心协力用欧洲赛场的胜利来挽留亨利时,皇马在做什么?除了艳羡哪个无比绝美的背影、毫无意义的孤傲自大,在七大巨星的身上,甚至都找不出一丝复兴的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