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最低要求是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3 大河报

  中巴之战前朱广沪的举手投足,让我十分想见王小波笔下那只特立独行的猪。

  在足球的造诣上,巴勒斯坦之于德国,犹如网上名人芙蓉姐姐之于天仙妹妹的姿色,相当相当天上地下。但是,战德国前嚎叫着要进一球的朱广沪在战巴勒斯坦前,不但没撂下赢的痛快话,就连用春秋笔法拐弯抹角地表达想赢的决心时,也是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朱广沪如此小心翼翼地对待巴勒斯坦,让我相当郁闷——像巴勒斯坦这样的足球造诣,中国足球的身板即使像超女李宇春那样不男不女,也完全可以在斗巴前,高歌一曲《我的眼里只有我没有你》。当然,朱广沪如此小心翼翼,其用意自然是避免阴沟翻船——谁让中国队的阴沟翻船总是前赴后继呢。

  但是,当朱广沪用神秘二字不停地给巴勒斯坦做定语时,他的小心翼翼让我闻到了心虚的味道。生活阅历告诉我们,当有人把某件东西动辄就说神秘时,说明他既对这个东西没有研究透,自己也实在心虚。从朱广沪在这么长的备战时间内依然没有找到郑智的合适替身以及有些许杀伤力的锋线组合实际看,朱广沪把巴勒斯坦的神秘不停,我个人观点是他在以小心掩饰心虚。

  朱广沪虽然很心虚,对于今晚的中巴之战,我还是严重看好

中国队——被冠名神秘的东西,有时就像《大宅门》里白七爷包得很严实的典当品——身体排泄物,纯属一个伪问题。

  鉴于此战是朱广沪执教中国队后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业务考评,要想过关中国队必须赢得干净又漂亮。

  要中国队今晚完胜巴勒斯坦,这不是苛求而是最低要求——既然巴勒斯坦的神秘纯属一个伪问题,如果不能完胜,粪从天降对于朱广沪和国脚而言,是最轻的惩罚。 □丁新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