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炜:都灵冬季流行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53 足球-劲体育

  赛场就是舞台。但为什么看冬奥会的人不够多呢?为什么花样滑冰是冬奥会中最吸引人的比赛项目呢?粗俗地看,那是因为女子花样滑冰选手穿得少。维拉·王,美籍华裔设计师,去年拿过时尚大奖,她设计的婚纱很是著名。她早就为克里根设计过比赛用服,后来又为关颖珊设计。花样滑冰中那些负责收拾冰面捡起花束的小姑娘被叫做花童,那比赛也可以被看成是一场婚礼。这样的表演,衣服的作用几乎可以和音乐相提并论。

  世界杯大赛可以被当成一个秀台。2月13日,耐克公司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发布了为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8支球队设计的国家队新队服。据说又是使用了Nike Sphere Dry技术,确保球衣在场上持续干爽。世界杯还有4个月才开幕,但耐克、阿迪达斯和彪马在球场下的竞争已渐入白热化。耐克预测其世界杯队服的销售量将超过200万件,阿迪达斯认为该公司今年的足球产品销售额将超过10亿欧元。至于在赞助国家队数目上超出耐克的彪马,则发誓要在世界杯年把销售额提升30个百分点,达到23亿美元。

  彪马公司前几年气息奄奄,后来起用年轻的设计团队和全新的市场推广人员,产品更吸引年轻人的眼球。耐克注意开发女子健身用品的市场,女子用品在销售总额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这些产业上的变化咱们这里都能感觉到。但冰雪项目在咱们这里毕竟是冷门,以至于不参与其中,根本就不知道冰雪服装也有自己的时髦和讲究。

  《纽约时报》有一篇文章,说一个月前,刚有米兰服装展,但盛产时装的

意大利不把自己的时尚产业和都灵冬奥会挂上关系实在是败笔,一个明星一场比赛背后,应该还要卖出去好多鞋子才对。其实,我觉得意大利人也不是都PRADA的,中国鞋大批进口意大利,他们又是烧鞋,又是征税,看来大多数人民还是要穿温州皮鞋的。

  当然了,经过这文章的提醒,再看冰雪项目的时候,我会注意意大利选手那种贴身的裁剪是不是出自PRADA,美国自由式滑雪队穿的队服Tommy Hilfiger的标志在哪里。多年前,我们理解的运动服都和孕妇服差不多,穿上去就是宽松,现在,运动服不再只是那几家体育厂商的事,许多时装设计师都掺和进来,也许将来,夏季奥运会就是春夏服装的流行趋势发布会,冬季奥运会就是秋冬的流行趋势发布会,咱们虽然不会滑冰滑雪,但至少能穿上好看的羽绒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