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狗年“疯狗”国足再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13 济南时报

  时报广州2月21日电(记者 訾言)狗年之初,提倡“疯狗精神”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和麾下弟子再次上路。2007亚洲杯预选赛22日晚将在这里打响,作为该组的种子队,中国队实现出线目标应该问题不大。只是对于朱广沪和全新的国足来说,正式比赛的第一仗意义重大。

  自西班牙拉练结束后,国家队一直在广东清新基地进行集训,春节期间也仅有四天假期。在惟一一场热身赛中国足0:1不敌洪都拉斯,不过朱广沪并不在乎,他认为这是准备
比赛的一部分。随着比赛的临近,国足队员各项生理指标都达到了比赛状态,这也是朱广沪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信心十足的原因。人员方面11人首发阵容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只是这样的首发充斥着意外。前锋组合变化了几次,在谢晖受伤的情况下,朱广沪决定启用李毅,而随后陈涛的受伤催生了李毅和邹捷的组合。然而随着董方卓的回归,朱广沪手中又多了一种选择。中场球员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两个边路,孙祥因伤无法参赛后让全能球员曹阳出任左前卫。孙继海无法归队也给了小将蒿俊闵机会,日前这位小将已经完全做好准备,“我有能力从右路完成突破”。后防线上最稳定的组合一直是李伟峰、季铭义和张耀坤,不过考虑到杜威在定位球方面的进攻作用,最终身材高大的杜威占据了后卫线一席。

  巴勒斯坦队虽然实力不强,但是从踏上广州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尽量维护着自己的神秘面纱。昨天晚上的训练就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今晚同样是只给了15分钟的“面子”时间,让各路记者看了看他们的准备活动。阵容方面他们在本土踢球的球员实力一般,但是八名“海归”让这支球队成了名副其实的神秘之师。他们来自智利、科威特等联赛,没有人知道这些球员在比赛中到底有多大能量,据说一名33岁效力智利联赛的巴勒斯坦队员在中场有相当强的进攻能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无论是主帅还是领队,巴勒斯坦从未轻言放弃,对于他们,亚洲杯

预选赛也是全新的,他们同样有机会书写精彩一笔。

  今天下午,羊城广州一扫前日的阴霾,阳光灿烂起来。

中央电视台的演播车正在忙碌地布线,天河体育场的清洁工正用水龙头清洗看台。朱广沪说“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李伟峰说“结果会让全国球迷满意”,蒿俊闵用颤抖的声音告诉大家“我可以边路突破”。训练结束后全体队员在中圈发出高声呐喊——狗年,“疯狗”国足蓄势待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