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中巴之战没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11 中国青年报

  小强

  据说,巴勒斯坦队的大多数球员是警察;据说,这些球员都有“战争后遗症”,踢球时也警觉得四处张望;据说,朱广沪表示,已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

  面对今天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的这场亚洲杯预选赛,用“据说”一词是个不错的选
择,它看上去那么的无所谓———现在谁还执著于中国足球那一亩三分地啊?会惹人笑的。而我的真实想法就是没想法。

  连朱广沪都是几棍子打不出一句好听的话来,谁还敢对中国足球有“想法”?我知道朱广沪的表态肯定会引来很多质疑,但我怀疑这样的质疑是源于一种失忆症:中国队一次次所谓“阴沟翻船”的故事很遥远了吗?真的远得我们可以大声吆喝自己是“猛男”、“赢球是硬道理”了吗?

  你说朱广沪紧张过头也好,神经过敏也好,都无法摆脱一个铁的事实:从上一次“阴沟翻船”到今天,中国足球从未发生任何质的改变。因此我更愿意相信,朱广沪的“没想法”,其实是他比我们更清醒,更冷静的“想法”。

  如果说中国足球有什么“改变”的话,今天网上的一条新闻可以稍作佐证。大连实德伪造

冠城球员工资表的事情曝光后,一名冠城球员感叹道:“雾终于散了,明天有球踢了,我们有活路了。”相比起李毅的“天亮了”,“雾散了”大概是中国足坛的又一段“佳话”。

  一边是俱乐部管理者正在蝇营狗苟,球员们愁着“活路”,一边却要求你要高谈信心、勇气、获胜。中国足球的

幽默,只能以这样的方式一次次让人发笑。巴勒斯坦的“警察”们在战争中踢球,锤炼的是勇气;我们在“天亮了”或者“雾散了”中踢球,只会使人胆怯、猥琐。

  还是“据说”好,不要想记住什么,也无所谓要忘记什么,多年以后再回头想想今天的这场球———据说赢了,或者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