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对国足的习惯性不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7:31 半岛晨报

  或许是阴沟翻船的次数多了,对于中国男足,人们总是习惯性地投以不信任票。即使是面对号称神秘但实力肯定平平的巴勒斯坦,也总有人担心,国足到底能打出个什么样子?怀疑国足赢不了球的恐怕不多,认定他们赢得很难看的却不少。

  中国足球濒临冰点,国足也要担负很大的责任。要是他们的表现更好一些,球迷们何至于连骂的兴趣都没有了?

  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很多中国足球人都以此为借口,来为自己日后有可能遭遇到的失败提前做好铺垫。如果说对阵韩日沙伊,没有人会强求国足做得太好。但面对区区巴勒斯坦队,如果也打得不像样子,不管是朱广沪还是他的队员,都实在没法交代过去了。

  看一看巴勒斯坦队的人员构成,23人中有15人平时在国内的业余联赛踢球,他们真正的身份是巴勒斯坦阿克萨大学的体育教育专业生,毕业后有的当了警察,也有的当了体育老师。为国家队效力也同样只是业余活动,拿不到任何报酬。即使是那些所谓海归,也不过效力于智利及欧洲三四流联赛,其中一人甚至来自瑞典丙级队,还不如安特卫普。

  面对这样一支杂牌军,谁还好意思再提什么“足球魅力”?巴西可以输给法国,但他们可以输给科威特吗?

  当不信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仅仅依靠一两场比赛的胜利是无法挽回惨淡局面的。对巴一战,国足如果不能大胜,那就和输没有什么区别!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