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篮协和稀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5: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几乎是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但本赛季却因为负面新闻而曝光率猛增,前有苗立杰打人事件,后有黑大球馆恶劣的球迷闹事事件。

  球迷闹事可大可小,往大了说,取消赛区比赛资格,择地重赛;往小了说,罚款了事。而这次性质比较严重,是“有史以来最为恶劣的球迷闹事事件”,既然调子定得高,处罚理应也会相应地重,但处罚结果出来后却有点像隔靴搔痒。根据CBA联赛处罚条例,球员在
场上被判技术犯规就要罚款4000元,上次巴特尔朝裁判嘟囔了两句,甚至被罚了2.4万元。不知道是不是男女有别,但即使贫富悬殊再大,区区5000元的罚款来和“史上最严重的球迷闹事事件”的稀泥是不是有点太轻了?

  有球迷质疑,是不是裁判犯事在先,球迷闹事在后,因而中国篮协才会放过黑龙江赛区和俱乐部一马?从篮协的处罚结果来看,确实存在这个嫌疑。作为这次事件的主角,“金哨”马立军扮演了一个不光彩的角色,他的最后一次错判直接点燃了球迷闹事的导火索,虽然事后进行了改判的补救措施,但仍无法阻止球迷闹事事态的扩大。在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连篮协都承认“裁判也存在错判漏判现象”,看来,“金哨”的一世英名就此毁了。

  裁判问题是一个敏感话题,去年年底,由媒体发起的一轮“抵制黑哨风暴”刚刚刮过,现在又出现了“金哨”马立军事件。“金哨”也是人,也会出错,但关键的是有错就得罚。如果因为是“金哨”就可以包庇的话,要揪出“黑哨”那就更难了。

  这个处罚结果难以令人心服,即使是作为受害人的黑龙江赛区,他们也不会领这个情,他们会抱怨是裁判断送了他们进军决赛的希望;普通球迷也不心服,他们会忧心中国篮球的前途,会担心中国篮球的大好局面就此断送。(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