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紧箍咒与护身符 朱广沪惟有漂亮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3:25 竞报

  第一次指挥正式大赛,面对亚洲三流的巴勒斯坦,朱广沪只有漂亮赢球才能拿到“护身符”。否则,必将遭遇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

  几天来,剖析神秘之师巴勒斯坦的战术打法,已经在朱广沪的脑海中运转了上千万次。如此兴师动众而又谨小慎微,盖因巴勒斯坦队中多了6名在智利甲级联赛踢球的海归。像迷信中国的海外球员,朱广沪将巴勒斯坦的海归也上纲上线到了客队的“救世主”程度,这
种内心的不安全状态也影响到了整支球队,甚至有了哀兵必胜的味道。

  其实,朱广沪大可不必为此操心。亚洲三流的巴勒斯坦队曾经0比8输给过我们,智利甲级联赛的水平也高不到哪里去,还不足以对中超联赛培养出来的球员构成什么致命的威胁。朱广沪要做的就是:如何漂亮地拿下3分。面对巴勒斯坦这样的球队,即使用国奥队的8名球员加上3名老将,也应该干净利落地拿下,没有必要为各种艰难险阻劳神费心。既然用目前能够集中起来的最强最纯正的国家队打,就必须打得精彩,赢得漂亮。否则,即使拿到3分,也逃脱不了被“围追堵截”的下场。

  在2月12日和洪都拉斯比赛中的糟糕表现,仍然萦绕在球迷心头。不管朱广沪有多少理由,都难以掩盖那场比赛丑陋的事实。如果连亚洲杯小组赛都前怕虎后怕狼,人们就会有理由怀疑朱家军的实力,进而怀疑朱广沪的水平,最后走上前任的老路。以朱广沪的性格,

中国队打得不会过于张扬,但是必须看到希望。就足球的残酷而言,如果满足球迷对精彩和漂亮赢球的要求,足以会销蚀掉去年那两个本就含金量不够的冠军奖杯的光芒。

  2004年11月17日,哈恩率领中国队倒在广州的阴魂不散;2006年2月22日,朱广沪率队又从广州开始新的征程。岁月不停轮回,历史不断发生。结果出来之后,朱广沪就知道人们给自己的是唾弃还是顾惜,就会明白自己的首次正式演出拿到的是“紧箍咒”还是“护身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