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日报:收官战中国军团还有几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都灵冬奥会已经到了收官阶段,从目前情况看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并不乐观,要完成冬奥会前定下的3到4金的任务比较困难,那么在收官阶段,中国军团究竟还有几招呢?

  前半程:意外之失与意外之得

  按照中国代表团的计划,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速滑和自由式滑雪这四个项目应该能带来4枚金牌,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快,申雪、赵宏博两人仅得到铜牌。在速滑项目上,处在最佳状态的王曼丽在500米比赛中失手。

  尽管如此,在“失掉”两金的情况下,中国代表团还是有收获的,张丹和张昊在双人滑比赛中带伤完成了比赛,不仅赢得一枚银牌,也让他们得到了世人的尊重。尽管没有金牌,但是王曼丽、任慧获得奖牌,男子速滑于凤桐进入前八,这些也都是中国代表团的收获。

  收官战:两夺金点能否顺利拿下?

  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是1金2银4铜,暂列奖牌榜第14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完成3到4金的任务已经很难了,毕竟冬奥会已到了收官阶段。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还有自由式滑雪和3000米短道速滑接力这两个夺金点。因为都灵大雪而被推迟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滑雪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李妮娜夺冠的希望,由于在之前的资格赛抽签中李妮娜抽到了第一个出场的下下签让人感到夺冠希望渺茫,但是比赛推迟后,抽签将重新进行,这也让李妮娜的夺冠指数增加了不少。而这个项目的盐湖城冬奥会亚军徐囡囡将和李妮娜组成这个夺金点上的“双保险”。

  除此以外,女子3000米短道速滑接力也成为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有希望夺金的项目。3000米接力中每个人平均滑750米,属于短距离,

中国队参加接力的4个队员(王濛、杨扬、付天余和程晓蕾),她们的配合不存在什么问题,从
中韩
两队最近的交手成绩来看,中国队戏更大。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