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国足目标就是胜利 何必要赢N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56 南方都市报

  记者唐元鹏述评 “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如果出现与预想不一样的结果,我们也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是昨天朱广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对于巴勒斯坦这样一支亚洲三流球队,朱广沪其实并不愿意说这样的话,但中国足球历史上无数次经验教训让我们时刻要有一种警惕,阴沟里不要翻船。

  记得大家提起米卢时,大家如果要总结他的神奇,归根结底发现米卢手中的中国队
从来都会拿下该赢的比赛,由于每场该赢的比赛都拿下了,于是最后就带来了第一次世界杯的喜悦。但对于任何一个教练或者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这都是最理想的状态。中国队的历史总是输掉许多该赢的比赛,才一次次为球迷带来痛苦:2004年3月国奥队在武汉平马来西亚,前年10月中国队失陷科威特城,再远点的5·19,概莫能外。

  这一次又是一场该赢的比赛,上届亚洲杯亚军

中国队与巴勒斯坦比起来,无疑是一个巨人。所有中国球迷心中毫无疑问会产生一种杀鸡焉用牛刀的感觉,不搞个N比0不解气啊。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是中国队自从前年11·17失败后头一场正式国际比赛,也是国脚们2006年以来第二场比赛。从任何一个角度讲,心态紧张,状态不明,都有可能让任何一种疏忽大意酿出苦果。

  朱广沪保持应有的谨慎是一种非常得体的做法,至少在记者眼中,一个教练不应该为身边纷繁芜杂的观点所迷惑,要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有没有能力干下来。他跟记者私下说过,我们队员还在找比赛状态,也许在对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还不在最佳状态,最佳状态应该留给3月1日打

伊拉克。言下之意,对巴勒斯坦也许不会是一场痛快淋漓的大胜。

  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又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朱广沪需要胜利为自己的2006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国脚需要胜利为他们带来信心;球迷更简单,需要胜利为他们带来快乐。所以这个时候1比0才是硬道理,否则苛求太多,失望越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