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活该尴尬 中国足球当真是被人看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无论是从地缘上、从政治上还是从足球上,巴勒斯坦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神秘之师”,但就是这样一支在国际足坛上鲜有作为的球队,却在中国的主场扬言最少取一分———中国足球当真是被人看扁了。

  巴队主帅“至少取一分”的言论,令在场的中国记者多少

  有些尴尬,但事后细细想来,我们的足球又有什么资本让人高看一眼呢?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我们又下滑了;今年的德国世界杯也使我们早早地成为了看客;即将开始的超级联赛至今仍存在“裸奔”的可能;球员涉毒事件沸沸扬扬,我们的足球想找个闪光点,简直比登天还难。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中国足球要想赢得尊重,惟有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切,就如罗纳尔多所言,报复对手的最好办法就是将皮球更多地送入他们的网窝。

  亚洲杯的影响力本是平平,但失去了

世界杯参赛权,它却成了朱家军本年度重中之重的赛事,所以我们的球员、教练也抛家舍业地连个春节都没过安稳,就急急地投入备战,虽然我们第一个对手是巴勒斯坦,虽然是我们的主场,但我们并没有傲视同侪的资本,笨鸟先飞也不失明智之举。

  为了这场比赛,我们的球探专门飞赴西亚获取一手情报;为了这场比赛,中国足协几大巨头齐聚花城督导;这是明明白白的“锦标主义”,同时也是不得已的足球政治,因为,在这个时刻,我们的足球已经输不起了。

  蔑视的眼光和骄傲的口吻均会令人不快,但我们要以健康的心态来应对,尴尬是现实的,不可确定的我们是否有能力重塑形象,或者说我们将以怎样的手段再造

中国足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