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大风吹 女足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风吹、大风吹,女足姑娘们很美。”将王菲那句无厘头的歌词“大风吹、大风吹,爆米花很美”改一改,用来形容正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的中国女足应该十分贴切。

  无论是作为体育记者,还是体育爱好者,我都疯狂地迷恋足球。但直到来海埂前,我都无法理解女足姑娘们为什么选择足球作为自己的事业。一位老球迷曾这样对记者说:“足球是男人的项目,女孩子踢足球,就算踢出个世界冠军,给人的感觉也始终缺乏美感。”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对女足运动员的印象并不好,始终觉得足球是很男性化的项目,不适合女孩子。但是通过连续两天在海埂观看

中国女足“顶风作战”,我改变了对女足姑娘们的看法。

  顶着狂风暴雨,女足姑娘们又踢了一场胜仗。刚刚走下场的球员们显得疲惫不堪,她们大大咧咧地席地而坐。曲飞飞就坐在我身旁,或许是因为脚踝有伤,她的表情显得十分痛苦。而当她脱下球鞋,她满脚的伤、满脚的老茧让我触目惊心。忍不住环顾四周,所有女足姑娘都累得瘫倒在场边,如果要想在她们中间找出一个没伤、没病的,那恐怕比大海捞针还要难。看着一张张黑黝黝的面庞,一双双满是伤痕的双腿,如果以对普通女孩的审美标准看待女足姑娘,她们肯定都是“丑小鸭”、“黑天鹅”,但是如果用心去观察她们,人们一定会被她们的坚强和执著所感动。

  海埂基地的风还将继续吹打姑娘们柔弱的身躯,然而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下,女足姑娘们的硬朗和坚强以及她们对足球的痴狂都充分体现着一种独特的美。

  当我发现女足姑娘们很美的同时,不是因为她们变美了,只是自己曾经忽略了这份美。

  特派记者黄越滔本报昆明2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