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明:2006 实德是千里马还是笨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07 北方体育报

  许明

  虽然很无趣,但一年一度的中超联赛即将擂响战鼓,让实德俱乐部很有想法的亚冠联赛开赛日亦屈指可数。传闻要四面开花的实德队在2006赛季能给大连球迷一个怎样的交代,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继续擦亮这张城市的名片,还是步山东鲁能2005赛季的后尘,来证明上赛季的双冠王不过是妙手偶得而已。善良的我们当然期待的是前者,但现实却逼迫我们对
后者的出现难以掉以轻心。实德当然需要即将奔赴战场的壮行酒,但更需要的是能让对手俯首称臣的绝技和章程。

  已经逝去的著名球迷大牛在球场那句“打右路”让人经久怀念。而这句话很有可能是本赛季所有和大连实德过招的球队所奉行的不二法则。从现在的态势看,安迪的回归可能性日趋于零。这就等同于大连实德的左路防守门庭大开,成为对手攻城略地的坦途。这不是对可能是安迪替代者迪迪尔有什么成见,也不是打消实德从

冠城留下的三名球员的热情。尽管这几名球员在实德还没有上场,似乎不应该断言他们难当重任,但从他们以往的比赛看,的确难以给人足够的信心。多年来让其他球队一筹莫展的实德队的后防线,目前真有点秋风秋雨愁杀人的意境。也许有人说不就是少了一个安迪吗,但大家需要记住,成也安迪,败也安迪。

  本年度实德并没有引进什么重量级的球员,这也许是实德俱乐部“花小钱办大事”的宗旨所致,某些时候,花小钱固然可以办大事,但花多大的钱就能办多大的事一定程度上就是一种规律。不但在后防上,在中场,在锋线,实德队都有充分的理由添砖加瓦。一朝鲜难以吃遍天,上个赛季无疑是成功的,也的确是拜目前这些球员所赐,但这样的一个人员组合真的就能所向披靡吗?

  实德为了2006年赛季在四川浦江进行的备战不可谓不早,2005赛季实德之所以能双冠称王,备战比较到位功不可没。此一时彼一时,今年的备战尽管时间不短,但在人员配备的备战上不但没有利好,且损失不少。而从俱乐部的举措看,人员调整已经功德圆满,两套半阵容已经俱备,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枕戈待旦,四面出击了。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

  还有,一个球队的备战决不是把球员集合起来,跑跑步、练练技战术、打打教学赛就万事大吉了。心理备战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而实德队在心理备战上是差强人意的。从2005年赛季末,实德俱乐部的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如何处理实德系的问题上,尽管一个球队的备战主要还是主教练负责,但恰逢多事之秋的实德俱乐部必然在心理上给球员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这种影响甚至会把备战的技战术成果消失殆尽。当城门失火的时候,城池里的鱼儿难道可以悠哉游哉?

  实德队的体能教练也走了,据说是他自己的原因,但为什么不赶快再联系一个呢,一个球队的体能如果储备不济,就如同没有草吃的

千里马,没有汽油的
奔驰车
,中看不中用,没有体能,什么技战术效果也出不来。虽然实德队有石磊和柳忠长两名助理教练,但都不是训练体能的出身,难免找不到正门,作为主教练的福拉多如果一身兼二职,就是忙得脚打后脑勺也难以奏效,难怪福拉多忧心忡忡。

  实德队是国脚输出大户,这也使得实德队中的国脚为了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失去了和全队磨合的机会,这对实德队也是一个不小的影响。既然已成事实无法改变,就要尽量地去弥补,好在又不是实德队一家受此影响。这种影响年年有,不但在赛季初,在赛季中同样时时发生。不管中超联赛和亚冠比赛取得的是开门红还是开门黑,国家队征调球员都不是实德队可以借用的理由。

  因为实德系的问题,实德队上赛季双冠王的一直为人所诟病,好在,现在实德系散了,2006赛季,就要检验实德队到底是日行千里的骏马还是躬耕于田野的笨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