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邦:深足久旱逢甘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5: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中国农耕时代最重视的一个节气。农谚云:“雨水有雨庄稼好,大春小春一片宝。”被“资金饥渴症”纠缠已久的深圳足球队,终于在这一天盼来了苦候已久的赞助商—金威啤酒。

  对农民来说,雨水是小春管理、大春备耕的关键时期。雨水这一天的降雨量,对越冬作物的生长有很大影响。对深足来说,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12日开幕,一个有实力、有
诚意的主赞助商,将是球队稳定发挥的最大保障。

  有了金威这棵在深圳生长多年的大树,2006赛季的深足有望摆脱连续两个赛季欠薪的梦魇。接下来的最大挑战,是借助本土企业冠名深足的东风,把降落下来的“甘霖”全都用到刀刃上,及时理清深足自张海时代以来积累的沉疴,挽回深足在球迷心中的影响力,尽快实现深圳足球的复苏。

  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借用深足总经理孟庆森昨天的致辞,

中国足球正处在“调整时期”。自从1994年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似乎总是在“调整”,可是调整的结果并不令人振奋。金威啤酒与深圳足球的联姻,是深圳工商名牌与深圳体育名牌之间的强强联合。在一定程度上,这让球迷依稀看到了1997年
平安保险
进入深圳足球的身影。不同的是,当年的平安保险全资收购了深足的股份,如今的金威啤酒的定位是主赞助商。

  主赞助商金威啤酒为深足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新泰顺公司将继续履行球队拥有者及经营者的责任。我们期待这次始于“雨水”的合作,能在今年秋收时节收获累累硕果。(吴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