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稳定的前提就是钱 深圳足球的天还没真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4:32 扬子体育报

  昨日凌晨三点,何醒同志在线上说,又出大事了!我问啥事?他说深圳俱乐部让他去深圳,结果时间紧张没有成行。我问:“是让你去当老总?”我以为,深圳俱乐部找什么人当教练,或者说找什么人当老总都是正常的。乱嘛,乱世才出英雄!每想到何醒说:“……不是的,因为深圳足球队找到新东家了,让我过去开发布会。”

  也就是说,动荡已久的深圳足球俱乐部终于找到婆家了,金威啤酒以4000万人民币
冠名深圳队,好事!我想说的是,在过去一年里,深圳队好像喝了烈性伏尔加,酩酊大醉,踉踉跄跄地行走在中国足坛。也正是这个球队,诞生了05年最响亮的名词--球霸!这一年,也由于我参与了关于对球霸的声讨,也招致许多深圳球迷的攻击与漫骂,在赛场上打出声讨我的巨幅标语,到我的博客里恶意灌水……

  然而,这一切都过去了。我记着那些深圳球迷的充满仇恨的言行,但这并不妨碍我在今天对深圳足球的祝福。事实上,去年中旬迟尚斌与球霸斗争正酣时,也是某些深圳球迷诅咒我的“偏见”之时,但不可否认,我的预言都一一兑现了。大迟走了,郭瑞龙在动荡的深圳足球里昙花一现,随后的谢峰有勇气自己拿50万替球队发奖金,最后也充当了被俱乐部耍戏的角色,自己的工资奖金迟迟得不到兑现!

  一切都是因为某些“资本家”只用资本的概念来操纵或出卖着俱乐部,他们不肯拿出现金来为球队分忧解愁。至少今日我觉得困扰深圳足球的最大资金到位了,如果稳定压倒一切的话,稳定的前提就是钱,什么精神鼓励都是没用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忠心祝福深圳足球,祝福他们有了钱,再有几个真正的足球经营者,否则,别说4000万,就是4个亿也没有用的!

  记得昨天凌晨与何醒聊天时,探讨俱乐部经营时,我们开玩笑说,哪天咱找几个哥们集资,也买个俱乐部玩玩,保准儿赔不上。可以想象一下,弄个俱乐部,倒卖几个球员,老总玩点暗箱操作,每年还不弄个百八十万?再有就是

赌球了。当老板,随时可操纵比赛,弄准了下个千八百万的,钞票还不是大大地?

  之所以探讨这个话题,无外乎对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了解得太透,同时也无能为力。真希望深圳队不要走这样的路了。弄来了钱,好好把它当成对足球产业的投资,而不是一种投机。只有这样,深圳足球才能让人看到希望!文/郝洪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