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新明:中超缺乏吸引力 谁成为下个克里斯蒂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1 东方体育日报

  文/赵新明

  煮熟的鸭子都会飞,更何况是长了腿的大活人。克里斯蒂安在巴西重新上岗,如果整件事情带来的只是遗憾的话,留给申花的似乎还少了点什么……

  无可否认的是,巴西前国脚克里斯蒂安一直是是申花外籍前锋的热门人选。当此前
从相关经纪人那里得到有关他的个人资料之后,主教练吴金贵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念头便是,心目中的9号人选,差不多就是这个人了。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从资历上来讲,拥有丰富欧战经验的克里斯蒂安,征战中超联赛都是绰绰有余。而对申花来说,克里斯蒂安在前场的牵制掩护进攻的能力,也十分符合球队新赛季的技战术。这些因素都让申花在考虑外援前锋人选问题时,不由自主地把这个巴西人放在了靠前的位置。但是对于球员转会而言,能力的认可只是前提而已,真正要把心仪的球员引进到位,谈判工作,才是关键所在。

  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便是,中国联赛很难吸引那些世界上所谓的“主流”球员。如果不是因为年纪、状态已经开始走下坡,但凡是能委身到中国来踢的,几乎轻一色都是所谓的“问题”球员,要不是与俱乐部关系存在问题,要不是因为合同存在生存窘境的。诸如

申花03年时的阿尔贝茨和佩特科维奇,无一例外不是这样子,至于这次的克里斯蒂安,也是类似的情况。期间,一位负责操作此事的相关人士也禁不住表达了对这位球员的青睐之情,“找巴西球员不难,但真要找到像克里斯蒂安这样级别的巴西球员,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不要以为30岁的巴西人已经廉颇老矣,更不能简单地觉得一个在J联赛一年也只能混上六个进球的只是一个单纯的傻大个儿,如果不是规则上的限制,克里斯蒂安目前应该是

德甲柏林赫塔的人,而不至于沦落到此般境地。对于只能靠“拣”的中国俱乐部而言,诸如克里斯蒂安这样情况特殊的球员不失为见缝插针的上佳人选。

  一分价钱一分货,好的球员自然会有不菲的价码。作为随巴西队征战1999美洲杯以及

联合会杯赛的球员,年届三十的克里斯蒂安同样具备相当的资本,这也是申花此前近两周时间里与对方在谈判中相持不下的最大因素。在本赛季外援资金额度“锁定”的情况下,申花用来购置第二外援前锋时的资金事实上并不能算得上充裕。50万和60万,这中间10万美圆的差距,也是双方在过去两周时间内费时费力拉锯的关键所在。

  通过查阅资料,我们曾经为巴西人过去的十年搞得眼花缭乱,却在无形当中忽视了另一外个前提,那便是克里斯蒂安是不是真得落魄到只有申花一个选择?另一方面,材料上那一口气说不完的欧洲背景,也注定了巴西人克里斯蒂安显然不会丢分到把中超当作是一个避难所。就在申花犹豫不决的时候,老乡情面却把巴西人和博塔弗戈俱乐部的谈判推进了实质性阶段……

  如果说塞黑人德扬·佩特科维奇03赛季后的离去,留给申花球迷的是无尽的怀念话,这个叫做克里斯蒂安的巴西人,显然还不足以吊动起人们的神经。充其量不过是伴随着又一段绯闻进驻历史,人的思绪又不经意地跳跃到其他问题上,谁来成为下一个克里斯蒂安?只是,距离第一场亚冠联赛仅有半个月的时间,对于一切往前看的申花而言,或许也该是到算计时间的时候了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