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早报:金牌传承精神不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王闬率先冲线!这是一枚预定的金牌、迟到的金牌、无价的金牌,一枚用四年的企盼、血汗和坎坷铸就的金牌。

  四年前为中国取得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坐在了场边,目睹比她年轻9岁的王闬重现冬奥会夺冠的精彩瞬间。

  从杨扬到王闬,金牌的传

  承、精神的不息。我们的冰雪运动基础并不好,今天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是对中国一代代冰雪人痴情冰雪、献身于此的最好宽慰和最佳回报。

  中国冰雪人是一个特别执着、特别能吃苦、也是命运最为坎坷的群体。命运之神似乎总也不愿眷顾默默无闻的中国选手。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冰雪运动已初具实力,但在阿尔贝维尔、利勒哈默尔和长野三届冬奥会上,银牌拿了一大把,却始终与冠军无缘,直至盐湖城冬奥会才由杨扬为中国夺得了两枚金牌。

  都灵冬奥会,同样是命运对中国选手的考验。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三对选手用他们的非凡实力和顽强精神打动了世界,但实力更强的俄罗斯选手却如一座高山横亘在他们面前。在速度滑冰赛场上,王曼丽实力和经验都到了拿金牌的火候,却依然泪洒冰面……一个个夺金点被抹去,无形的压力堆起来重如阿尔卑斯山,压在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女孩王闬肩上。

  王闬是好样的,既然命运之神不喜欢我们,那索性我们去征服她!没有宿命,没有冷门,没有羁绊,年轻的王闬用冰刀在都灵奏出了一曲宣泄自信、激情和才华的命运交响曲。让我们记住都灵冬奥会,她为一位20岁的中国女孩举行了一个加冕礼!她接过前辈的旗帜,她们在传承和放大中国的希望。许基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