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短道速滑保持优势 中国军团喜获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6:1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5日电(记者刘卫宏) 王濛在一夜之间名扬天下。不仅仅因为她为中国代表团夺取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更因为她顺利接过了中国优势项目的接力棒,在杨扬之后擎起中国短道速滑的一面大旗。

  15日晚,帕拉维拉体育馆,全场都是汉语的欢呼呐喊,满眼都是鲜艳的五星红旗。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国选手王濛在发令枪响之后就像箭一般射了出去,并
始终保持领先。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几次试图超越她,都没有成功。

  不到21岁的王濛在本赛季4站

世界杯赛中4次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山呼
海啸
般的呐喊中,王濛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44秒345。她比拉达诺娃快了0·029秒,那是半截冰刀的距离,比“眨眼之间”还快。

  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季运动的优势项目,上届冬奥会,杨扬获得两枚短道速滑的金牌,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这次杨扬没有参赛,年轻的王濛仍然不负众望、成功夺冠。王濛从杨扬手中顺利接班,保持了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先优势,成为“名正言顺”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中国代表团依靠王濛赢得的金牌,以1金2银3铜的成绩跃升金牌榜第七位。美国目前以5枚金牌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奖牌最多的是上届金牌榜“总冠军”挪威,其奖牌数达11枚,但金牌只有一枚。

  好事总是成双成对。在15日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

日本队队员犯规,与意大利队员相撞,双双跌到一起,结果中国队十分轻松地晋级25日的决赛。

  好事之外还有趣事。都灵冬奥会开幕以来,天天艳阳高照,15日这天却阴沉沉的。老天这一变脸,竟导致本届冬奥会第一次出现比赛延期的“天灾”,北欧两项团体赛先是推迟,后来直接延期到16日进行决赛。这是本届冬奥会第一场因天气而延期的比赛。

  在15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奥地利在雪上项目表现不错,将高山滑雪女子速降和雪橇男子双人赛的两枚金牌全部掠走。澳大利亚也有一枚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的金牌进账,这是他们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