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刘建生,与足球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1:20 竞报

  赛沃雷

  一年半以前,刘建生的尿检阳性是跟中国足球有关系的事情。之后,他消失,或者叫蒸发也行,也就相当于退役,再惹出任何娄子,跟中国足球都不再有关。

  如果愿意批评中国足球,可以在其他问题上找点突破口,但要是非拿刘建生说事,
就不厚道了。

  刘建生在沈阳被抓,查到了一小袋冰毒,对于警方来说,应该算不上什么大事。吸毒是城市的一个巨大问题,如果警力足够的话,晚上去那些通宵达旦的娱乐场所查,然后把可疑人员带回去验尿,可以抓到大把的吸毒者。所以刘建生的案子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他本人也只是成千上万被送进戒毒所中的一个。

  刘建生是一个苦孩子,不光是小时候练球受苦,后来跟着起起伏伏的辽宁足球也受尽了磨难。但是,从刘建生的做事方式看,应该算不上一个聪明人,否则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自己惹出事端。从他的队友们对他的评价看,他是一个又傻,胆子又大的人,是那种理智的人不愿意结交的朋友。踢足球没让他聪明起来,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以他的行事方式,比如屡屡在不同的俱乐部被指责

赌球卖球,比如在不算发达的辽沈地区露富,他即使当初没有选择足球成为自己的职业,而是通过其他方式挣到大把大把的钱,早晚也会跌进吸毒的深渊。

  而且也不要指望刘建生会对警察们交代出关于中国足球的黑色故事,不要指望中国足球赌球卖球的黑幕会因为一个退役球员和一小袋冰毒的“人赃俱获”而被一举揭开。刘建生不聪明,但也没有傻到这个地步,作为裁判的龚建平和

健力宝的张海在看守所里不交代的东西,刘建生在戒毒所里也不会说。

  总之,刘建生被“人赃俱获”是一个与足球无关的孤立事件,刘建生是一个普通的吸毒者,是一个需要救治的病人,不是对中国足球进行新一轮批评的弹药。

  中国球员的素质有待提高,中国足球需要批评,但刘建生这件事情帮不上什么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